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燈飾店裡的對話(童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飾店裡的對話(童話)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燈飾店裡的對話(童話)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 陳村鎮吳維泰紀念小學五1班 鍾耀華杜靜欣

  夜深了,紛紛攘攘的街道逐漸沉寂下來,熱鬧的商店也都一個接一個地熄滅了燈火。辛勞了一天的人們都漸漸進入夢鄉。

  在這萬家寂靜的夜晚,一家美麗的燈飾店裡,角落裡卻隱隱約約地傳來了一陣陣微弱的哭泣聲。

  年歲最高的老大哥——白熾燈伸伸懶腰,揉揉眼睛,不耐煩地呵斥:“誰在吵吵嚷嚷的,吵死啦!”

  纖細修長的落地燈打着呵欠,懶洋洋地回話:“還能有誰?不就是今天又坐了一天冷板凳的節能燈小妹么。”

  溫和的床頭燈眨着大眼睛,發出淡淡的光亮,安慰着說:“節能燈小妹,別哭啦,到底怎麼回事啦?”

  躲在最角落的節能燈一邊抽噎一邊斷斷續續的說:“今天,嗚嗚……還是沒有人來買我,已經三個月了……嗚嗚……老闆把我扔到這個角落裡,不理我了,嗚嗚……”

  “哈哈哈!”白熾燈大笑起來:“我還以為什麼大不了呢!原來是這樣。”他上上下下打量了滿身灰塵的節能燈,彎曲的兩條燈管,短小的身子,連連搖頭:“瞧你長得那麼奇怪,到底有什麼用啊?”

  節能燈擦了擦紅腫的眼睛,吸了吸鼻子,說:“我叫節能燈,跟普通燈泡的構造不一樣。我們通過鎮流器給燈管燈絲加熱,在1160K溫度左右,塗了電子粉的燈絲就開始發射電子,電子碰撞氬原子產生非彈性碰撞,氬原子碰撞后獲得了能量又撞擊汞原子,汞原子在吸收能量后躍遷產生電離,發出253。7nm的紫外線,紫外線激發熒光粉發光,我們的壽命最高可以達到5000小時以上,可厲害啦!”

  小巧的鏡前燈好奇了:“你怎麼厲害,為什麼沒人來買你呢?”

  還沒等節能燈回答,高傲的吊燈就“哼”了一聲:“還不是價格太高,把顧客嚇跑了!同樣的燈泡,白熾燈大哥才兩塊錢,她就賣二十塊,樣子那麼普通,居然比我還傲氣,哼!”

  節能燈一聽,水汪汪的大眼睛又忍不住掉下淚來:“冤枉啊,我是新型的高科技材料製造的,出廠價本來就比較高啊!而且,我的爸爸——設計我的照明專家幫我們算過了,別看我小,我的光亮相當於一盞40瓦的白熾燈,價格20元,可利用5000小時,而白熾燈大哥,價格2元,使用壽命只有1000小時。我們高效節能燈雖然要多付十幾元的初始費,但我們的一生可以幫助人們節電155度,按順德市居民用電0.8元/度計算,可以節約電費124元呢!”

  “哇!真厲害!”其他燈飾聽了,都翹起了大拇指。

  “恩,看來呀,有了節能燈,人們就可以節省電,也節省錢呢,真是一舉兩得。”床頭燈公正地評價。

  “小小的一盞燈能省多少錢?小皮毛而已。”白熾燈不以為然。

  “這話就不對了,”學問豐富的檯燈站在書桌上,推了推眼睛,“聽起來,一盞燈好像省不了多少錢。不過,我國3億多的家庭,以每個家庭用4個節能燈算,每年節約的相關費用就在200億元左右。而用傳統的白熾燈,浪費電又浪費錢。我們國家現在許多地方都缺電,用節能燈科學用電,節約用電,是迫在眉睫的民生大事呢!”

  白熾燈不由得低下了頭,不吭聲了。

  床頭燈幽幽地嘆道:“唉,可惜,人們還不清楚你的作用呢。他們一看到你的標價就嚇得逃跑啦!看來‘科學用電、節約用電’的觀念還沒有被人們接受呢。”

  “就是,就是。”其他燈也感嘆了起來。

  節能燈一聽,又傷心地哭了。

  我們可愛的節能燈,什麼時候才能被人們帶回家裡去呢?

  指導教師:利艷芬

您正在瀏覽: 燈飾店裡的對話(童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飾店裡的對話(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