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困難只是一張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難只是一張紙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困難只是一張紙

山東省茌平縣政法希望小學六年級一班:楊吾迪

不知什麼時候,我們家裡跑進了一隻狡猾的老鼠,鼠藥不吃,夾又夾不住,真是軟硬不吃,它簡直就是一個老鼠精,晚上精力又特別旺盛,不但在屋裡東奔西跑,有時還高興地吱吱亂叫,鬧得我們全家人一直睡不好。

後來,我發現這隻可惡的老鼠是咬爛了我們家窗戶上的紗窗,才鑽進來的,而且天剛黑就來,天一亮就走。沒辦法,我只好把這事告訴了好朋友——楊先軍。他笑着說:“這很簡單,只要用一張紙將紗窗洞糊上就行。”“這……這能行嗎?”看我不大相信,他堅定地說:“就這樣做,一定沒問題。”

我按先軍的辦法做了,但心裡一直不踏實。天黑了,我就注意觀察,老鼠鬼鬼祟祟地出現了。對付這隻聰明絕頂的老鼠,僅憑這一張薄紙能行嗎?只要它用爪子一抓,或用頭頂一下,紙就會破,它照例可以鑽進來。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可是,奇怪事發生了。老鼠並沒有照我想的那樣做,它只是習慣性地用牙去咬那個“洞”,咬呀咬呀,竟一點突破也沒有。哎呀,這光光的紙,它還真沒處下口。老鼠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左咬咬,右咬咬,始終沒有想出別的辦法來,無奈,只好灰溜溜地跑了。

面對這麼一張薄紙,這隻聰明的老鼠再也沒有進來。這件事我琢磨了好長時間,現在,我終於想明白了,是思維定勢害了這隻聰明的老鼠。由此我想到人生中的許多事,實際上,我們常常面對的困難就像這隻老鼠遇到的那張紙,只要轉換一下思維方式,改變一下辦事方法,許多問題便會迎刃而解了。可是,這麼簡單的一個道理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呢?

您正在瀏覽: 困難只是一張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難只是一張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