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談——春夏秋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談——春夏秋冬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暢談——春夏秋冬 

  你,是否曾經和我有同感:這暖的春,熱的夏,涼的秋,寒的冬,只不過是一場刻骨銘心的繁華, 一場寂寞即逝的煙花,一場被風吹破的零碎記憶,一場空虛的舊電影…… 

  春 

  每個春天,是個萬物復蘇的季節。 

  小草探出了小腦瓜,小桃花們紛紛露出了被春姑娘解凍的(笑)臉。我們還蕩漾着小舟。好有趣啊! 

  春,我喜歡到郊外,穿着小花裙,提着小籃子,摘幾朵清香淡雅的小野花,把它臭美地戴在頭上,拿出照相機,“咔嚓,咔嚓”擺出幾個小自我造型,照幾張相片,回到家,把它放在相框里,好讓自己感覺自己也復蘇了。望着,望着,便覺得這是一場刻骨銘心的繁華。 

  幾株小數長高了,便拉出了春天的影子…… 

  夏 

  每個夏夜,是個樹頭的蟬在叫:“知了——知了——”的季節。 

  游泳池裡,人們的身影像泥鰍一般穿梭在這之間,幾個還未成熟的小女孩在湖邊訴說著悄悄話,樓下雪糕店鋪每天都被搶空……好有趣,好有趣…… 

  夏,我喜歡數星星,因為,爸爸說:“夏夜裡的星星是最多的。”想想,當你坐在窗台上,數着星星,那不是好浪漫,好浪漫嗎?((*^__^*) 嘻嘻,女孩子嘛)“一,二,三,四,五,六……” 

  可——轉眼一過,到了夏天,卻發現這是一場寂寞即逝的煙花。 

  過了這個段,就不會再回來。 

  秋 

  每個秋天,是個被情緒拉扯的平淡季節。 

  葉子帶着泛黃的顏色飄落泥土,實現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美好願望。晚飯後,與家人走在江邊,微風吹來,無意間,便捎去了無限的思念。 

  秋,坐在小溪旁,用竹枝輕輕拂水,泛起層層漣漪,那是零碎的,我想起了六年的小學生涯——班長,是個書獃子註定要飽受“十年寒窗無人問”的疼苦。語文課代表,?e看一副文靜的樣子,要是你不小心踢她一腳,那就準備好受傷吧!上次,一個男生不小心碰了一下她,結果還被扭傷了小手。數學組長是個假小子,常常帶領我們幾群小女生去“打”男孩怪物可卻常常被他們欺負。同桌是個“小瘋丫頭”,整天做白日夢……但——也就是明天,我們將分離,好失落。 

  想着想着,從回憶里逃出來,才發覺這是一場被風吹破的零碎記憶。 

  冬 

  冬是一個重複繁瑣的季節。 

  每個冬天,我們都喜歡吃四川的“麻辣火鍋”,喜歡呆在家裡,喜歡戴着耳罩,喜歡坐在毛毯椅子上,喜歡把手搭在暖爐上面,靜靜地享受着…… 

  冬,我喜歡看着樓下,看太陽的升,看鄰居張婆婆買早餐,看上班族上班,看送報紙的叔叔送報紙,看一對對情侶在街上拉拉扯扯……直至,看太陽的落。 

  好一場空虛的舊電影。 

  刻骨銘心的繁華畢竟是繁華,寂寞即逝的煙花畢竟是煙花,一場被風吹破的零碎記憶畢竟是記憶,空虛的舊電影畢竟是電影。 

  慢慢想,大地賦予我們的春夏秋冬在我的心裡,都好美! 

  華興小學 

  6<3>班 

  鍾莎

您正在瀏覽: 暢談——春夏秋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談——春夏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