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暢談冰心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談冰心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暢談冰心 

  談到冰心奶奶,我就有說不盡的話。冰心奶奶(1900—1999),被稱為“世紀老人”,原名謝婉瑩。1919年9月,她第一次用冰心這個筆名發表作品。 

  冰心四歲時,全家從上海遷往山東煙台。那裡的大海陶冶了她的性情,開闊了他的心胸,父親的愛國之心和強國之志也深深影響着她幼小的心靈。 

  七歲時,舅舅常給她講《三國演義》。可有一次,舅舅講到一半就去做事了。幼小的冰心出於好奇,慢慢的讀了起來……她為文中的人物而感動的流淚,她為項羽跳進烏江而感到悲傷。從這之後,他又讀了許多名著,像《水滸傳》等。 

  冰心奶奶寫了許多文章,裡面一般分為愛祖國、愛孩子、愛植物這幾類。從許多文章中,都可以看見冰心奶奶是個很有愛心的人。 

  我特別敬佩她,我要向她學習愛祖國的良好品質。

您正在瀏覽: 暢談冰心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談冰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