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暢談未來新能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談未來新能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暢談未來新能源 

  初一(1)班 陳冠霖 

  自從邁入21世紀,世界各國不斷發展,逐漸繁榮起來。在嶄新的時代中,依然還有許多問題亟待解決,比如能源問題。現在,一些地區能源短缺嚴重,急需發展新能源。那麼,未來又會出現什麼新的能源呢? 

  未來的新能源有許多種,如太陽能、風能、潮汐能······那這些新能源如何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便捷服務? 

  太陽能:照射在地球上的太陽能非常巨大,大約40分鐘照射在地球上的太陽能,便足以供全球人類一年能量的消費。可以說,太陽能是真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就目前來說,人類直接利用太陽能還處於初級階段,主要有太陽能集熱、太陽能熱水系統、太陽能暖房、太陽能發電等方式。而太陽能發電絕對乾淨,不產生公害。所以太陽能發電被譽為是理想的能源。 

  風能:地球表面大量空氣流動所產生的動能。在自然界中,風是一種可再生、無污染而且儲量巨大的能源。風能資源決定於風能密度和可利用的風能年累積小時數。風能的利用主要是以風能作動力和風力發電兩種形式,其中又以風力發電為主,據估算,全世界的風能總量約1300億千瓦,中國的風能總量約16億千瓦。而以風能作動力,就是利用風來直接帶動各種機械裝置,在很多風力資源豐富的國家,科學家們利用風力發動機提水、鍘草、磨面和加工飼料等。 

  潮汐能:月球引力的變化引起潮汐現象,潮汐導致海水平面周期性地升降,因海水漲落及潮水流動所產生的能量成為潮汐能。潮汐能是一種不消耗燃料、沒有污染、不受洪水或枯水影響、用之不竭的再生能源。我國早在20世紀50年代就已開始利用潮汐能,在這一方面是世界上起步較早的國家。而利用潮汐能發電則是很好的利用方式。我國潮汐能的理論蘊藏量達到1.1億千瓦,在我國沿海,特別是東南沿海有很多能量密度較高,平均潮差4~5m,最大潮差7~8m。潮汐能發電在我國得到了廣泛運用。 

  氫能與核能:氫燃燒熱值高,每千克氫燃燒后的熱量,約為汽油的3倍,酒精的3.9倍,焦炭的4.5倍。燃燒的產物是水,是世界上最乾淨的能源。氫可以作為汽車和各種航天器的燃料,也可以利用氫來發電。 核能,是核裂變能的簡稱,主要用來作燃料或者發電。核能發電利用鈾燃料進行核分裂連鎖反應所產生的熱,將水加熱成高溫高壓,利用產生的水蒸氣推動蒸汽輪機並帶動發電機,併產生電。由於核能帶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科學家們打算利用月球上的氦-3來發電,會更加安全。 

  既然有那麼多用之不竭的能源,那我們是不是就可以放心地使用了?不,過度使用這些能源,可能不至於消耗殆盡,但也會造成暫時的能源短缺,所以仍然要合理並節約的使用能源。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源短缺的問題已經解決,一顆蔚藍色的星球在天穹中永遠地閃爍。

您正在瀏覽: 暢談未來新能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談未來新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