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陪你倒數》有感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陪你倒數》有感_7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翻着《兒童文學》,一段字吸引了我的眼球:縱你有千般不是萬般錯誤,我都會容忍,陪你數着日子,直到世界末日。只因為,你曾經那麽努力地賦予我生命。 

  我接着讀下去。一個女孩出生時,天氣非常好,但沒人去看這個女孩,這個女孩的媽媽有心臟病,她還是堅持把這個女孩生下來,這個女孩的媽媽生她時,手指死死地抓住床板,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女孩兒的爸爸在她媽媽懷她幾個月時就離婚了。女孩早就學會了洗衣服做飯,考試排年級第一,乖得像只貓,可還是招媽媽的罵。媽媽把這個女孩送到她爸爸那兒去,在爸爸那裡的日子像天堂一樣。但是,她擔心媽媽,就偷偷跑了回去。第二天,她給女孩買了一個生日蛋糕,女孩從來沒過一次正式的生日,她非常高興,但是,女孩的生日是10月3日,媽媽卻記成了9月3日。  

  女孩晚上多放了一塊煤,烏煙瘴氣的味道導致了媽媽犯了心臟病,早上,她頂着嗆人的味兒看媽媽,媽媽怎麽也不醒,她砸鍋賣鐵,湊了錢就給媽媽治病。她不顧一切去救媽媽,媽媽不讓她碰自己的東西,女孩把媽媽用不着的東西都賣了。女孩無意間發現了媽媽的日記本,其中最感人的一篇是:我去醫院檢查了,心臟功能衰竭得厲害,我怕它哪天突然停止不動了,孩子會怎麽辦?我嚴酷的罵她,狠狠地打她,好在離開她時,她記恨我,會很快忘記我…… 

  媽媽說她不是自己親生的,女孩第一次和她頂嘴。她們兩個相互傷害,兩敗俱傷,又相依為命,共度餘生。 

  媽媽發脾氣、嫉妒、暴躁、打人、反覆無常、不理解人……那又有什麽關係。重要的是她們——所有的媽媽都不需要認錯,因為她們曾經那麽努力地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可憐天下父母心!每個媽媽都曾打過孩子,那我們就不應該報復她們,而是報答她們。 

  文章雖然很長,有13面,但是它會深深印在我心裡,時刻提醒着我要感恩父母!

您正在瀏覽: 讀《陪你倒數》有感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陪你倒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