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ilove荔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ilove荔枝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荔枝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這是古代偉大文學家蘇東坡用來讚美荔枝的詩句。荔枝是著名的嶺南佳果,屬亞熱帶珍貴水果,更是嶺南四大名果之一。它原產我國南部,有二千多年栽培歷史。 

  夏天一到,她馬上“抹”上了最流行的“紅面妝,”粉嘟粉嘟的,煞是可愛!她還穿上了最前衛的“刺蝟服,”肯定是不讓別人碰她的“嬌膚玉體”啦!荔枝有很多種,有糯米糍、有桂味、還有掛綠、妃子笑等。其中,最好吃的要數糯米糍了,她有果王荔枝之稱,核尖小,肉芳冽清甜,特別好吃。剝開她的“衣服,”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陣令人饞涎欲滴的香味,看那潔白如玉的果肉,宛如一顆晶亮的夜明珠。果形別緻、顏色悅目,果肉潔白晶瑩、甘軟滑脆、清甜濃香、色味具佳。 

  荔枝不但好吃而且營養豐富,果肉中含糖量高達20%,在每百毫升果汁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可達70毫克,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磷、鈣、鐵等成分。 

  看來這荔枝還真有魅力呀!所以我愛吃荔枝! 

  指導老師:石妮

您正在瀏覽: ilove荔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ilove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