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荔枝》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荔枝》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母愛是三月的陽光,溫暖灑遍了兒女的心房;有人說,母愛是巍峨的高山,經得住風吹雨打的磨難。而我說,母愛是那遼闊的大海。但那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匯成一片汪洋大海!讀了《荔枝》這篇課文後,我感觸頗深。    

  文章主要講的是:“我”28歲時用第一份工資買了“我”與70歲老母都從未吃過的荔枝,母親很喜歡吃荔枝,以後的每年“我”都會買給母親吃,而母親卻每一次都把大個的荔枝給“我”吃,直到母親臨終前都捨不得吃一顆荔枝,全部讓給了她心愛的小孫子吃了。    

  整篇文章感人至深,而令我感受最深的是,“母親用筋脈突兀的手不停地撫摸着荔枝……”這裡對母親的動作做了細緻的描寫,可見在母親眼裡荔枝格外珍貴,以及對荔枝的無比喜愛。不僅如此,她還理解兒子,見兒子的一片拳拳孝心十分高興。母親的手是筋脈突兀的手,其實不一定每一個母親的手都是細膩的,美麗的,但是母親的手即使是粗糙的,也是由於過度的操勞才成了這樣的,外表雖然不美麗,可是心靈,精神卻是如此美麗可親!……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的力量”天下每一個母親的心都是一樣的,她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生活得更好,為了自己的孩子她們可以付出一切代價,乃至生命。    

  《荔枝》這篇文章不僅僅講的是母親的愛,而更多的是一名作為孩子對母親的愛和懷念。    

  母親理解兒子,兒子也理解母親,兒子懂得母親為了他付出了很多辛苦,即使是生氣也是為了他好。他懂得去孝敬母親,用自己的愛來回報母親,而我們呢?    

  現在,我們就像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不好的東西連摸都不肯摸,什麼都要名牌的,要好的。東西雖然不好,但那都是蘊含著父母的愛呀!我們這樣將他拒之門外,我們何時又有想過父母的感受呢?    

  同學們,為父母做件事吧!哪怕只是一聲親切的問候。

您正在瀏覽: 讀《荔枝》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荔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