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荔枝》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荔枝》有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荔枝>>有感    太谷師範附小  5年級  19班  張琪

   讀了<<荔枝>>一文後,我深深地感動了,也感受到了母愛是無私的,偉大的.在我們淡淡的生活中,母親深深的愛也無處不在.  

   中午吃飯媽媽做了水煮魚,媽媽不住的給我碗里夾滑??撓閆?而看看媽媽的碗里卻只有魚骨頭,和一些舊稀飯,我給媽媽肉,但媽媽從碗里又夾給我說:"你吃吧,只要你吃的香媽媽也香."頓時我感到母愛的無私.  

   有一天,我的好朋有琳琳說"我快要過生日了,到時侯去公園玩,如果你有車子就騎,沒車我來帶你."我看見自己幾個好朋友有都有自己小輪車,我想乘此機會要媽媽給我買一輛現在街上流行的摺疊小車子.多漂亮啊!當時我就開始問媽媽要買車子,媽媽說"孩子節約點吧,咱們家掙錢不容易呀!更何況小輪車並不出路,你暑假想騎車,可以騎媽媽的小車子.一兩年後上了初中,媽媽再給你買好的.""我不管我就要新車."我生氣的說.媽媽態度異常堅決,不理我.我想買小輪車的慾望越來越強,天天和媽媽嘔氣,不做作業.後來,媽媽語重心長說"張其你願意做蠢孩子還是好孩子?""好孩子"我說.媽媽接著說"蠢孩子的慾望就是有好衣穿,有錢可花.只有他愚笨的雙親才會把他打扮像頑童,給他錢去胡鬧.而有主見的好孩子,則是把自己的雄心放在品德和知識上,這些東西金錢買不到的""媽媽別說了,我知道錯了."我被媽媽一番話打動了,我為當時哭鬧的行為感到自責.父母的良苦用心我何曾體會過?而我只知道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讓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父母的付出.他們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

   學會感恩從現在做起!

您正在瀏覽: 讀《荔枝》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荔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