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荔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荔枝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的荔枝樹結果了,山坡上漂浮着朵朵“紅雲”,滿山遍野,一望無際。 

我的故鄉在廣東省電白縣,故鄉的山坡上種滿了荔枝樹。每到冬末的時候,荔枝樹就悄悄地發芽了,嫩綠的葉子已經探出了腦袋。在陽光的照耀下,橢圓形的葉子茁壯成長。 

  到了二、三月份,荔枝樹開花了,花很小,沒有花瓣。整個山坡的荔枝樹上全是淡黃色或綠白色的花朵,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引得一群群辛勤的蜜蜂忙碌不停。 

夏天,荔枝樹結果了,剛結出來的果子又小又青,後來便慢慢長大變紅。一陣風吹過,荔枝就像害羞的小姑娘,躲進綠葉叢中。這時,摘下一顆荔枝,剝開魚鱗似的紅色荔枝皮,就看到了晶瑩剔透的荔枝肉,誰看到了都會垂涎三尺,忍不住嘗一口,有一種獨特的清甜味沁人心脾,回味無窮。 

  荔枝收穫了,人們用加冰塊的保鮮泡沫箱把荔枝裝好,一箱箱地裝到大卡車上,然後運到全國各地,讓大家都能嘗到這麼美味的南國佳果。 

  我愛故鄉,更愛故鄉的荔枝!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荔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