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開學第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開學第一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總是說,進入了初中就是開始拼搏,就是在為自己的未來奮鬥。初一是打基礎,初二是重點,初三則是毫無疑問的衝刺。早在初二開學第一天我們就像懵懂無知的初一說了“Bye-Bye”而今天--初三開學第一天就代表我們向初二告別,更加成熟,向前衝刺。 

  下午來繳費,我攥着錢和發票排在體育館那條長龍的末尾。我閉眼回想,還記得初一動不動就和同桌拍板,大眼瞪小眼,少了一份包容;還念着初二和同學一起逛街到深夜才回家挨得那一巴掌還隱隱作痛,少了一份理解……回想着過去種種的一切都少了些什麼,那麼初三,我應該怎麼做? 

  我拿着蓋了章的發票向寢室挪去。我四處觀望,還記得初一入校時那石縫中奮力生長的小草,多了一份堅持;還念着初二秋天,那楓葉樹上飄落下來的片片紅楓葉,多了一份執着……觀望過去的種種一切都多了些什麼,我應該學習么? 

  我坐在教室的一角,雙臂環着腦袋,我是應該繼續大眼瞪小眼,繼續徹夜遲歸,來做一個“少了”什麼的人還是應該向小草感激,向紅楓葉致敬,做一個“多了”什麼的人?漸漸地我像一隻即將遠航的船失去了方向,在大洋上停住。 

  “彤,我們一起加油吧!”琳的這句話開始向在收音機中按下了“循環”鍵。猛然我認為應該將那些“少了”的逐漸變成“多了”什麼的,在同學與同學之間應該多一份包容,在父母與孩子之間應該多一份理解,在遇到困難或難題時應該多一份堅持,相信自己能行,在學完知識后應該多一份執着,不斷地往深處探索。 

  這,就是初三該做的吧! 

  我拿出書本開始預習。船兒又像在大洋上發現了新路線,全速前進,我希望在他人的心目中塑造一個全新的自我,塑造一個與眾不同的我。我願意像三角形的定義一樣,與同學進行互補,我願意像種子生長一樣,去汲取更深部的營養,與老師一起。我願意,我願意。 

 初三,開學第一天,我懂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初三,開學第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開學第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