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天》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開學第一天》有感 

  夜深了,我仍然思緒萬千,仍沉浸在白天觀看的視頻《開學第一天》的一幕幕場景中。 

  透過夜幕,我的眼前浮現出某中學學生李中俊堅持不懈的渴望生命;彷彿體會出守護生命在於堅持的信念。李中俊的家居住在偏僻邊遠的山區,那裡四處都是一些對人的生命造成危害的大天坑,都是陡峭的懸崖,裡面長滿了青苔,如果人不小心掉進裡面,那就等於她的生命沒有了希望。一天,14歲的李中俊照常去上學,她帶上媽媽為她準備的香噴噴的飯菜,就出發了。可是在學校卻不見她的影子,李中俊的座位整整一天都是空着的。她的老師就給李中俊的家人打電話,他們也沒有見到。這時,李中俊的鄰居就和她的家人一起尋找李中俊。一切都籠罩在悲痛之中。她的家人懷疑李中俊掉進了大天坑裡。沒想到家人的懷疑變成了現實,當時的李中俊腳一滑,掉進了四十多米的大天坑,她昏迷了三天,這三天她錯過了家人的尋找,飢餓包圍着她,當時她就想起了媽媽為她準備的飯菜,她不斷的往前爬,經過很長時間,才找到了食物。稍微恢復了一點體力的李中俊不斷的為自己打氣,她一次又一次的往上爬,但每次只爬出了兩三米就重重的摔了下來,但求生的本能使她並沒有放棄。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重複着,堅持着。渴了喝積水,餓了吃樹枝。終於有一次,她從40多米的的天坑裡爬了出去,見到了父母。 

  守護生命在於堅持。在天坑裡,是堅持,讓李中俊回到了家人的懷抱;運動會上,是堅持,讓運動員獲得了一枚又一枚的獎牌;大地震時,是堅持,讓正在飽受痛苦的人們重新看到了希望。一切都是因為有了堅持,才有了勝利。 

  守護生命在於堅持,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在學習上也需要有堅持。日常生活中我們因為一點小困難卻沒有堅持而失敗;學習上我們因為一點小問題卻沒有堅持而失敗。每時每刻,每分每秒都應該有堅持,李中俊就是我們最好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