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是綠色小衛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綠色小衛士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下午,天氣晴朗,爸爸和我載了十多棵樹苗、鐵鏟和水桶,去爸爸曾經植樹的地方--百歲山種樹。 

  遠遠望去,百歲山周圍霧氣環繞、樹木茂盛,生機勃勃,把很多鍛煉身體的人們淹沒在綠色的海洋里。我和爸爸隨着人流興高彩烈地來到半山腰,找了一塊稍稍平整的地方,放下工具,我趕緊到附近小溪提來滿滿一桶水,開始植樹。 

  植樹時,爸爸彎下腰,把鐵鏟用力插入泥土,左腳跨上使勁壓鏟肩,接着右手扭動鏟把,側向翻開泥土,一會兒,就挖好了樹穴;我蹲在旁邊,撕掉樹苗根部的營養杯,抖落根部肥土到樹穴,澆上水,和成稀泥,再把樹根埋入稀泥;爸爸填回剛挖出的泥土。這時,爸爸教我說:“要輕提樹苗,使樹根舒展開來”.最後,我澆上一回水,一棵小樹就種好了。 

  我看着剛種好的小樹,心裡非常高興,提來水,灑清樹葉上的灰塵,小樹像剛洗清臉的小孩,仰着頭高興地向我說:“小朋友,謝謝你,幫我安了個新家”. 

  我和爸爸輪流挖穴、植苗、澆水,連續種了五、六棵樹,我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噓唏,不想再種了。爸爸看着滿臉通紅的我,提議到他以前種樹的地方休息一下. 

  轉個彎,我們來到爸爸以前種的桉樹前,桉樹已有二丈余高,樹榦有碗口粗,站得挺直,像一排衛士,守護着山林。爸爸仰視着嫩綠的樹葉,用手撫摸着粗糙的樹榦,像愛撫自已的孩子,滿眼喜悅。看着爸爸高興的神情,我浮想聯遍,幾年後,我種的樹也長高了,樹枝拉着樹枝,根連着根,在春風吹拂下左右搖擺合唱着歌曲,鳥兒在樹枝上跳來跳去相約串門,來往登山的人們呼吸着樹葉散發出的清新空氣……. 

  不知何時,爸爸叫醒了遐想的我,想起剛才聯想的畫面,我決心要把餘下的樹種完,並把樹種到每一個人的心裡,讓每個人都愛種樹綠化,做一名綠色的小衛士.

您正在瀏覽: 我是綠色小衛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綠色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