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是綠色小衛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綠色小衛士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昨天下午,我和爸爸為了給逝去的奶奶掃墓,回了一趟鄉下老家。

  一路上,到處都洋溢着春的氣息,綠色的山,綠色的水,綠色的絕唱。我不斷感嘆着春天的魅力。我想:正是有了這讓人如痴如醉的綠色植物,才讓我們擁有了大自然的天然氧吧,也才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見到我的到來,年邁的爺爺臉上露出了會心的笑容,對我們說:“旁邊的竹林里新長出了很多又大又嫩的竹筍,營養好得很,去挖幾個來燉肉吃,給臏臏補充一點營養。”“挖竹筍?”我充滿疑惑地問道。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充滿了好奇,也充滿了期待。

  我們走到竹林里,眼前出現一片碧綠,小鳥在枝頭上歡唱,好像在告訴人們春姑娘來了。山坡上,茂盛的竹子被春雨沖洗得乾乾淨淨,翠綠的葉子上掛着晶瑩的露珠,好看極了。咦?這是什麼聲音?原來,地底下的小竹筍們喝足了甘甜甘甜的雨水,正一個個地往上面鑽呢!它們拱開壓在頭上的泥土,探出了又尖又硬的小腦袋,腦袋上還掛着晶瑩剔透的露珠。出土的筍一律黑褐色,呈三角形,不過有的筍須是嫩黃色,可能是剛剛才出土,還沒有照到陽光的緣故吧。我摸了摸竹筍,哇,毛茸茸的,感覺好舒服哦!出土的筍密密麻麻,遠遠望去活像春天田野里的無數青蛙歇在泥地上。

  爸爸拿起鋤頭,在一個又粗又大的竹筍旁邊慢慢地挖出了一個大坑。我突然想到這即將長成碧綠的竹子不也正是大自然氧吧的一份子嗎?看到爸爸的鋤頭馬上就觸到筍的根部時,我連忙大聲喊道:“爸爸,還是別挖了,我不想吃竹筍了。它跟人一樣是有生命的,如果你們把竹筍全挖光了,竹子也會慢慢地減少的!”這時依然陰沉沉的天突然灑下了幾點雨,好像是竹筍掉下的眼淚。忙得滿頭大汗的爸爸聽到我情真意切的話語,看到我滿目真誠的眼神,欣然點頭同意,又把土嚴嚴實實地填了回去。

  雖然我沒有吃上美味竹筍,但我心裡美滋滋的,因為我為保護綠色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湖南常德石門縣石門縣楚江鎮第一完全小學三年級:饒梓臏

您正在瀏覽: 我是綠色小衛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綠色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