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環保小衛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環保小衛士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作為未來接班人,作為一名新時期的小學生,我為周圍環境的惡化而感到心痛,我想:自覺履行保護環境的義務是我們易不容辭的責任,為此我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要從小事做起愛護環境,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做一個保護環境的小衛士。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這樣一些鏡頭:一位高大威嚴的執法人員走在乾淨整潔的馬路上,“呸”的一聲把一口痰吐在了乾淨的地面上;一個母親給孩子買了一個冷飲,把撕下的紙順手就扔在了一邊。這個孩子看到后,撿了起來,準備扔進不遠的垃圾桶,可就在這時,那位母親趕緊走了上來,拍掉了孩子手上的紙,說:“快扔掉,臟!”;剛清掃結束的校園,就有我們同學隨手丟棄的紙屑、塑料袋,扔下的食品包裝袋,飲料瓶;……。就這些看似小事,就把我們的周圍破壞的“不堪入目”。人們往往亂扔東西時,垃圾箱就在不足十步的地方,他們就不願多走幾步,把不要的東西扔進垃圾桶里。如果每個人都扔一個垃圾,地球就會變成垃圾的海洋。其實我們只需一彎腰,就能把一張廢紙撿起來,這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影響,但卻能給別人帶來很大的影響。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撿起腳邊的垃圾,扔進不遠的垃圾桶,那我們的地球是多麼的漂亮,乾淨啊! 

  我們家就有一個垃圾桶和一個紙盒子,紙盒子是代表可以回收利用的,比如鐵罐,報紙之類的,賣給收廢品的人,還可以換錢,給我買學習用品;垃圾桶是代表不可回收的,比如生活垃圾,電池之類的,都是集中起來,給專人統一回收。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漫畫,在公共廁所里,一個人走來擰開水龍頭,把水開得很大。洗完手后,連水龍頭都不關,就頭也不回地走了。一會兒,又進來一個人,此時,水池裡的水已經溢了出來。那個人也是來洗手的。然而,她也沒有把水龍頭關上,只是把水擰小了點。望着水龍頭水一滴一滴地流了出來;水池的水“嘩嘩”地淌着,彷彿只有水龍頭在哭泣。“滴答!滴答!”讓人聽了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不關水龍頭大家也許會覺得這件事與我們生活無關緊要,但積少成多,如果每個人每天浪費一斤水,一個月就是三十斤水。我國還有很多缺水地區,那裡的人們每人每天才三斤水,三十斤水對他們來說是多麼昂貴啊! 

  有一天,我看到媽媽在淘米,淘好后,正想把淘米的水放掉,我突然想起來,這水不是可以用來澆花,那這樣我們不是可以節約用水嗎?!我立即對媽媽說:“媽媽,你慢點放,讓我舀出來。”媽媽奇怪地看着我,不知道我要幹什麼。我捋起袖子,拿了一隻小塑料碗,到水池裡把水舀了出來,然後讓我家的花兒喝足了水。 

  “真正檢驗我們對環境的貢獻不是言辭,而是行動。”要積極主動參與到保護生態環境的實踐中去。我是環保小衛士。每年的春天,我和爸爸會去植樹,我還要和同學們共同發起“養一盆花,認養一棵樹、愛惜每一片綠地,不亂扔垃圾,讓我們周圍充滿綠色”和“不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飯盒和一次性筷子,讓我們遠離白色污染”,以及要我們的爸爸,媽媽“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籃子”的倡議。我還積极參加學校在世界環境日舉行的有獎徵稿,認真查閱、收集各類資料,進行社會調查,撰寫有關環境治理設想方面的文章。 

  雖然我現在做得只不過是一些微不足到的小事,但是我堅信,只要是我們人人都有保護環境的責任心,從現在開始,從一點一滴做起,從小事做起,愛護環境,那麼你將會看到一個清新亮麗的世界。在小學階段我要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從小立下保護大自然的志願,長大以後,用我的智慧和雙手治理廢水、廢氣、廢渣,去治理荒山和沙漠,去改良土壤和水質。到那時我們將,在溫暖的搖籃——森林中小憩;在慈祥的笑臉——天空下成長,在愛的源泉——河流中沐浴 ……

您正在瀏覽: 我是環保小衛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環保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