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守原則,真的很重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原則,真的很重要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站在人生的高處,?望自己還沒走過的路,還很漫很漫長。那一條條縱橫交錯的人生路,就像人工編織的竹籃,分不清哪裡才是頭。但是,在這樣魚水混亂的途徑中,我們就必須要經受得住沿途的誘惑,堅守自己的原則。或許只有這樣,你才能走得穩,走的好。 

  舉個例子:眾所周知,我國是世界車禍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但是一個“人口數量大,擁有汽車人數多”的理由就可以解釋,甚至去搪塞這個事實嗎?我想:更多的因素還是許多車主沒有遵守原則行車,許多行人缺少交通安全意識。往往一場車禍都是因為過馬路不注意,開車不認真,超速,酒後駕駛等等許多因素造成的。這樣無數次血的教訓,難道還沒有教會國人按原則行事的重要性嗎? 

  說到這裡,我又想起了一個非常有趣而又真實的故事:這事發生在某國外的一條公路上,沒有交警,也沒交通攝像。當時正是下班高峰期,但是來的車輛特多,而去的車輛卻寥寥無幾。但是,來的車輛竟沒有一輛越過中間的分界線逆向超車行駛,而是呈現出一個極不對稱的圖形,這就是一種不對稱的美,一種遵守原則的美。 

  德國是世界唯一一個高速公路不限速的國家。為什麼會有這樣一種不合乎常理的規定呢?難道是德國車主的車技特別高嗎,還是德國的公路特別寬呢?我想,不然。是德國公民高度的堅持原則的行車素質才使這一種規定得以頒布。 

  舉了這麼多的例子,我只想說明一點:堅持原則是人的一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生若是茫茫的大海,那麼,原則就是那永遠指向北方的磁針。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杜拉拉升職記》,這才是我開始反思這幾天的狀態。最近的我,每天可以說是在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不客氣的說是在混日子。難道是因為考進慈中而驕傲了嗎?我想:要是再這樣下去,慈中校長非得將我逐出師門不可。一天補課下來,不知道聽進去了多少。上課期間做小動作,講空話;下課時打打鬧鬧,完全沒有學習的心思。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是受周圍同學的影響呢,還是自己的自制能力不夠?每天,根本可以說是沒有活在自己的原則里。 

  但是,我在杜拉拉的身上學到了一點。那就是——堅持原則。她本是一個公司的基層人員,但是她樂觀、堅持原則,以自己的行為改變的周圍的環境,最終步步高升,獲得了成功。這無疑是在告訴我們,有時候,自己不一定被動的去適應這殘酷的環境,而是要主動地去改變這一個環境。 

  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是根本經不起我們去揮霍的。因此,我們跟要堅持自己的原則,萬不可隨波逐流,活在他人的世界里,要以最清晰地目光來審視自己,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當你即將離開人世的時候,你要無愧於曾經所作的一切。 

  俗話說:沒有規矩,無以成方圓。人生沒有原則,亦無以成為一個完滿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堅守原則,真的很重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原則,真的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