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守自己的土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自己的土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年前,一位農夫繼承了祖上傳下的幾畝地,在城郊種糧食,養家糊口,與鄉鄰們過着同樣清貧的生活。

  後來,20公裡外的地方發現了油田,城市的地盤連年擴張。這位農夫所在的城郊出現了一條條寬闊的大道,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與鄉村生活的安靜與卑微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在這種形式下,城郊的農民紛紛轉讓土地。有進城打工的,有作小買賣的,反正錢同樣好掙,日子比以前好過多了。但是,這位農夫沒有放棄土地。他對妻子說:“其他活我都不行,只有種地才是我的專長,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守着它……”

  3年過去了,農夫的幾畝地漸漸被住宅樓群所包圍。他的家庭和土地成了樓上人眼中的風景,總是有三五成群的人到他的土地上散步、閑聊。這時的農夫已不種糧食而改種花卉。

  5年後,這位農夫的土地幾乎成了都市裡的一座私人花園,而農夫也成為一位優秀的園丁。他種植的花卉由於成本低,價錢相對便宜,且運輸方便,簡直供不應求。他每天都在賺錢。

  時至今日,農夫已不再是以前的農夫了,他已是城市裡一家花卉公司的老闆,管理着手下六十多名員工,雖稱不上巨富,但比起當年所有的鄉鄰來,他是唯一一個獲得真正成功的農夫。

  這位農夫說:“我就知道,只要我堅守自己,堅守住自己的土地,時間越長,我和我的土地就會越醒目。”

  土地,世界文明的起源,一切文明的開始,是它以自己廣闊的語言告訴了我們瞬息萬變的真諦??成功的根本在於對土地的堅守。

  學生自評:由泥土,我想到了與它有關的一個故事。那個故事我也記不清是在那兒看過,但那個故事帶給我的啟發卻是深刻而又長久的。我寫下它,願它也能帶給讀者許多收穫。

  主持人點評:我們是否能把事情做好,做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是否能夠堅持到底。作者敘述了一個有關土地的故事,闡述了堅持的重要性,故事生動,給人以哲理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堅守自己的土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自己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