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默默堅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堅守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詩,吟出了“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的中國精神;歲月如讚歌,唱出了“愛我中華、精忠報國”的豪情壯志;歲月如流水,流出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淵源文明。

  通過讀這本《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我了解到了中國的許多知識。當我看到老子、莊子、孔子、墨子等老者的肖像時,我為她們的道德、才華而敬佩和感嘆;當我看到神秘的巴蜀文字時,我聯想着巴蜀文字與漢語古文字之間的關係,看着綿延的絲綢之路,我被祖先的艱辛而感動,感激他們為後人所作貢獻;夢是什麼?是人一生奮鬥的目標,是人一生前進的方向,是人不斷追求的慾望,更是一個人永遠的信仰。

  在那裡,我看到的是2012年十大最美中國人:有帶着偏癱丈夫援疆的好醫生;有幫媽媽掃大街的劉普林;有默默堅守山林30年的劉真茂……令我最感人的劉真茂。

  劉真茂,65歲,共產黨員,複員軍人。他堅守共產黨人信念。在不通電、交通通訊不便的惡劣條件下,劉真茂盡心竭力保護山林資源,與壞人鬥智斗勇。自1993年以來,他沒在家過過一個春節,沒拿過國家一分錢補助,沒向領導說過半個“苦”字。被群眾親切地稱為“大山衛士”。“自1993年以來,他沒在家中過過一個春節,沒拿過國家一分錢補助,沒向領導說過半個苦’字。”這是課文中含義深刻的一句話。這麼多年了,他竟每年春節都沒有回家過,一直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這麼辛苦,也沒有工錢可拿。在貧窮的大山裡,他默默守護着山林,沒有說過苦!他的品格多麼高尚啊!在我們社區周邊,也有這樣品格高尚的人,那就是周阿姨。她是一個平凡的清潔工,衣着也十分樸素、普通,很少人會注意到她。但她兢兢工作的舉動還是吸引了我的注意。每天清晨,我都會看見她拿着個大掃把,非常仔細、很認真地打掃着樓梯口,連一些邊邊角角的衛生死角都不放過。不管是寒冬還是酷暑,周阿姨每天都會準時來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從不缺勤。每次看到她,她總是笑眯眯地望着我,讓大家的心裡都充滿了溫暖。雖然周阿姨的工作十分艱辛,但她也沒說過一個“苦”字,也沒有厭煩過,仍然微笑着面對生活。她曾經說過:“我熱愛這份工作。因為穿上了這身衣服,我就變成了城市的‘美容師’。如果沒有這些‘美容師’,整個世界都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美麗的中國——是你的,我的,他的;建設美麗的中國,需要你、我、他的實際行動。“環保”不是空洞的口號,也不是一時興起的做秀,更不應當是繁瑣枯燥的環保條文——它應當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深入骨子裡的愛的表達。它可以是餐桌上的節約,對動物的守護,也可以是選擇低碳方式的出行,將垃圾分類等等。作為當代小學生,我的中國夢是做一個能夠保護森林和動物的志願者。儘管現在我的個人能力不夠,儘管這樣的夢想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微薄的力量,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將會越來越好,野生動物的數量也會越來越多。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以他為榜樣,即使不能像他那樣為群眾做出多大的貢獻,也要樹立一顆為人民做貢獻的心,讓每一件幫助別人的小事稱為自己小小的中國夢,讓夢像一顆種子一樣,在心裡漸漸生根發芽,中國會更加美麗,人民會更加安康。

  五年級:孔圳釧

您正在瀏覽: 默默堅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堅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