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道德敗壞了,趣味也必然會墮落。”這是狄德羅說的。是啊,一個人要是沒有了道德,他的生活也必然不會快樂、幸福。誠信,是社會經濟發展的道德基礎。如果一個人不誠信,朋友們都不理他,他會幸福嗎?一定不會的。 

  所謂誠信,即誠實與守信,她是一種美德、一種品質,為我們中華民族世代所信奉。誠信是立身處世的準則,是人格的體現,是衡量個人品行優劣的道德標準之一。它對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塑造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誠信不僅是一個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質,更是我國二個文明建設的精神基礎與思想保障。我國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燦爛文化的國家,關於誠信的積澱在歷代的賢達志士中並不鮮見,中國人是把誠信作為立身之本的。正如孔子所說“言必信,行必果”,奉行“人無信不立”。 

  人不能沒有誠信,誠信的人必然會有好的報酬。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就給我們講過一個關於誠信的故事: 

  一位國王已到了晚年,卻沒有一個兒女,他想在全國找一位誠實的孩子繼承王位,可怎麼選呢?一個宰相出了個辦法。幾天後,國王選了一批看似非常誠實的小朋友,他給每個小朋友發了一粒種子,說這是一種不知名的花的種子,你們只能使用所給的種子,看誰種出的花好看,就選誰繼承王位。終於到了驗花的日子,孩子們都捧着鮮艷的花讓國王看,可是國王看了並不高興。這時,國王的眼光落到了一個窮苦的小男孩身上。他走過去,只見小男孩的花盆裡,除了土什麼都沒有。國王問怎麼回事?男孩傷心地說:“我每天都按時澆水,可它就是不發芽。”國王露出了笑容,他抱起小男孩,對着大家說:“他就是我們的新國王。”原來國王發的種子是熟的,根本不可能發芽。而在其他的孩子都偷偷地換了種子的時候,只有這個小男孩還在一心一意地呵護着國王交給的那粒種子,堅定不移地執行着國王的命令。正是因為小男孩的誠實,才使他成為了令人尊敬的國王。 

  看了這個故事,你是不是有所啟發?是不是也想做一個誠信的人呢?我想會的。要想做一名誠信的人,一定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您正在瀏覽: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