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誠信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誠信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狼來了》有感 

  《狼來了》這個故事已經流傳很久了。小時候,當我們做錯了事想要撒謊的時候。爸爸媽媽和老師總是要講《狼來了》這個故事給我們聽,教育我們要做個誠信人。 

  誠信,誠實守信。這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代表一個人的品質。就像《狼來了》這個故事裡面的牧羊人一樣,他還是一個小孩子,覺得整天放牧很無聊。想找一些有趣的東西玩一玩。怎麼知道他玩的居然是騙村民說狼來了。第一次狼沒有來但村民相信了,第二次狼沒有來村民還是相信了,拿起鋤頭要打狼。第三次狼真的來了,但村民們已經不再相信了。結果羊都被狼咬死了。牧羊人後悔莫及。所以說,騙人是不對的。不但讓大家以後不再相信自己,還害了自己。這就是說謊話的壞處了。 

  守信用也很重要。特別是在朋友面前。當答應了他干某件事,就一定要努力做到。要是做不到就不要輕易地答應他。因為答應他又做不到那就是不講信用了。那麼他以後就不會再相信你了。 

  和朋友約出去玩也是。要是有其他的事情不能去,就一定要和朋友講清楚原因,並且說一聲對不起,這樣朋友就不會認為你不守信用了。和朋友約在什麼時間就一定要準時到,遲到了也是要和朋友講清楚原因的。 

  做個誠信人,做個討人喜歡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個誠信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誠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