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知道這兩個字的人多得不能再多了,但,真正能夠將這兩個字攬入懷中的人並不多。假如一個人沒有了誠信,那麼,他將會失去朋友,失去事業,失去一生的光輝。

  曾經看過一則故事:有一個年輕人背着七個包囊到了人生渡口,正當其乘船期間,忽風起浪涌,險象環生。梢公說小船負重,令其丟掉一包囊。年輕人三思后竟把“誠信”扔入河中。後來,這年輕人雖有“健康”、“美貌”、“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但他沒有誠信,常做出一些違背道德的事情。那人去世了,但卻被打入了十八層地獄。

  這則故事啟示了我們守住誠信,就是守住人品,守住人格。如果當時那位年輕人扔掉的不是“誠信”,那麼他一定會朋友成群、事業成功,很有可能他會成為一位名人,流芳百世,死後還會升入天堂。

  由此,可看出,一個人若是丟掉了誠信,即使他各方面都優秀,也難以成材。因為他會欺騙、撒謊,令人生厭,最後結局眾人皆知。

  誠信,在世界上是美好的;誠信在人們的心目中,是崇高的,令人嚮往,無與倫比的。

  它,是小朋友將拾到的一分錢交到警察叔叔手上時的喜悅,是共青團員宣誓時眼中的閃光。

  它,是焦裕祿推開鄉親柴門送去的一股春風的深情。

  它,是開國領袖——毛澤東面對新中國第一縷曙光作出的中國人民翻身做主人的承諾。

  它,是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對西部作出的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決定。

  誠信就是誠實,誠信就是守信,誠信就是諾,一諾千金。誠信是許諾后的行動,誠信是一根永不朽柱子。

  這就是人類所需要的——誠信。如果沒有了它,世界將會被改變,成為一個爾虞我詐的地獄。

您正在瀏覽: 誠信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