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每個人必備的素質。對別人誠,就是對自己信。只有講了誠信,人與人之間才能融洽友好;只有講誠信,人與人之間才會相互理解。

  對於我還是個學生來說,更應該遵守誠信。考試時,會遇到很難做的習題,這時,就會提醒我們,不能做小動作。做作業時,經常會遇到不能按時完成的作業,這時,誠信就會暗示我們,要獨立思考。

  中學時期,講誠信顯得更重要了。要對父母講誠信、對老師講誠信、對同學講誠信,讓自己成為一個講誠信的人。我們要時刻把誠信放在心上,擁抱真善美,擯棄假臭惡。

  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完成,說好見面的時間也不能擅自改變。這裡有一則故事:一個人與朋友約定一個時間在自家門口出行,約定在正中午。中午以到,朋友沒來,這個人就獨自先走了,朋友過了很久才到他家。這個人的兒子在門口玩。朋友問他:“你父親在家嗎?”這個人的兒子回答:“等您很長時間,您不來,父親已經走了。”聽了這話,朋友很生氣:“真不是人,與人約好一起走,卻丟下我先走了。”他的兒子對朋友說:“您和我父親約好中午見面,中午您沒來,這就是不講信用;當著孩子的面罵他父親就是無禮。”說完頭也不會便走進門。

  是的,這就是不講信用。與人約好了時間,自己遲到了不說,還罵別人。時刻講誠信,應該是我們人格的底線。

  帶着誠信上路,前途一片光明。

您正在瀏覽: 誠信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