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做誠信人辦誠信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做誠信人辦誠信事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朋友們 ,你們是誠實的孩子嗎?如果不是,就讓我來開導你吧! 

  當我看到第二課交一份 “誠信” 的答卷時,看到了無人監考時這一個故事,告訴我們考試要認真,不能作弊。小浩雖然分數最低,但他是獨立完成的,班上7個同學都是做弊才得滿分的。我們都應該交一份 “誠信” 的答卷,不管你考得好不好,只要你認真對待考試,不做弊,你考的成績就是最好的成績。小朋友,你們做過弊嗎?如果做過弊,一定要改呀! 

  當我讀到一顆 “誠信” 的種子時,有一個老國王,上了年紀,想找一個孩子做繼承人,並下了一個命令:發給全國的孩子每人一顆種子,誰在規定的時間內種出的花最美麗,誰就是繼承人。有一個孩子把種子種在花盆裡,一個月兩個月過去了,種子連芽都沒長,他帶着花盆去見國王,國王問他為什麼捧着空花盆?男孩大哭起來,: “我怎麼澆水施肥,它就是不長芽。”國王安慰他說: “孩子,別哭了,我發給你們的種子全是煮過的。”於是這個孩子理所當然地成了國王的繼承人。 

  我們的生活中也需要誠實守信,答應了別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如果人人都誠實守信,那麼這個世界上就沒有犯罪,沒有戰爭,只有和平,我們的生活就會秩序井然。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從自己做起,辦誠信事,做誠信人,為營造和諧社會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做誠信人辦誠信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做誠信人辦誠信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