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誠信人做誠信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誠信人做誠信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做誠信人做誠信事

 內蒙古包頭 一機三小四二班 納仁高娃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在“誠信”背後有一片擦不掉的陰影。為人須以誠信為本,這是做人的基本點,只有誠信的人,才會剛正不阿。哥白尼直面邪說毫不退縮;布魯諾夫走向刑場面無懼色;譚嗣同臨刑高歌“我自橫刀向天笑”;魯迅揮筆疾書“橫眉冷對千夫指”他們是人間豪傑,是大可寫的人。誠信是多麼美好的東西,千金也難買啊!

  每年的5月2日,美國居民都要過一個特別的節日--“誠實節”。是為了紀念一個叫唉默紐*旦南的男孩。他5歲時父母雙亡,成了一個孤兒。8歲那年的一天晚上,他剛睡着,被樓下一陣敲打聲驚醒。他下樓一看,繼母正在謀殺一個酒店裡的小販。第二天,繼母教他在警察面前瞎說,男孩不想說謊。繼母就把他雙手吊在樑上,用柳條抽打他,逼他瞎說,這樣抽打了幾個小時,男孩還是不肯說謊。最後,男孩被活活打死了……市政府為男孩建造了一個紀念碑和一座塑像。紀念碑上寫着“懷念為真理而屈死的人,他在天堂永生”多麼誠實的男孩啊!

  外國都知“誠信”之所在,現代中國連國外人也不如嗎?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我們都應該守信用,那些不守信用的人,有的騙人,有的制假,還有賣毒品的,賺到的錢都是不義之財,是沒有誠信的人。

  我相信,總有一天,“誠信”會喚醒他們,讓他們從罪惡的深谷里爬出來。做一個誠實,守信用的人。

  指導教師:崔永祥

您正在瀏覽: 做誠信人做誠信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誠信人做誠信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