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有很多人都過不了“利”這一難關,經不住 “利”的誘惑,把“誠”忘得一乾二淨了。一天,我聽人說:一個小孩在他那裡借了一元錢,說一會兒就來還,可已過了兩天,都沒有來還那一元錢。我覺得,借一元錢是小事,可借了錢不還,把習慣搞壞了,那就是大事了。他這樣做,既違背了《小學生守則》,又失去了信譽;況且,老師也經常教育我們,借東西要還。俗話說得好: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借了不還,再借很難。只有“誠信”,才能贏得街坊、鄰居、老師、同學的信任和好評。 

只要你細心觀察 ,會發現周圍有很多講“誠信”的人。暑假的一天里,在菜市場,一家賣魚店的生意特別火爆,突然,一條魚跳出了水池,一個小男孩正往裡擠,他剛好一腳踩到魚頭上,把魚踩死了。由於周圍有很多人,店老闆也正忙着,如果他不說出來,這件事完全可以掩蓋過去,可是,他沒有這樣做,而是誠實地對店主說:“對不起,叔叔,我把魚踩死了,我賠。”店主先是一愣,然後對小男孩說:“你是一個誠實的孩子,一條魚和誠實比起來,算不了什麼 ,我不要你賠這條魚了。”小男孩慌了,忙說道:“那怎麼行呢?老師說過,損壞東西要賠。”說著,他把錢往店主手裡塞,便轉身跑了。我看着他的身影 ,彷彿看到了他善良、誠實的一顆火熱的心。 

說起“誠信”,很多人都不以為然。可是,它卻非常的重要。一個名人說過:一個人如果不講誠信,就連做人的最起碼條件都沒有。是啊,確實是這樣。兩年前的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肚子已經“咕咕”叫了。又走了一段,終於看見了黎明的曙光——家,走到家門口,先摸了摸鑰匙,啊,怎麼沒了,哦忘記帶了。我按了按門鈴 ,沒人來開門;我想:奇怪了,他們每天都在家,難道睡熟了。我又按了按門鈴 ,還是沒人開門。我又走下樓,來到保安室,小彭告訴我媽媽讓我回家吃方便麵;我一聽,說了聲:“沒帶鑰匙”。便去何阿姨家借錢在伙食團吃了五元錢的飯菜。過了幾天,提到此事,爸問我還錢沒有,我早已將此事忘到了九霄雲外,還說了一句:“五元錢算個啥?還什麼?”爸爸急得暴跳如雷,非常生氣地說:“五元錢不算啥,可借了不還,這還要不要規矩了,這算沒有誠信,你們老師沒教你嗎?”這件事雖已過去兩年多了,可我還記憶猶新,我很少見爸爸發過那樣大的脾氣;為了五元錢,我開始也不明白,後來漸漸地懂了,爸爸的用心良苦,他想讓我做一個“誠信”的孩子。讓我懂得:誠信,是一個人的基本品質,是一個人“善”的底根。 

在社會大家庭里,讓我們每人都做誠信人,辦誠信事,為大家庭成員的更和睦和祖國的繁榮昌盛出把力吧!

您正在瀏覽: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誠信人辦誠信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