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立與依賴——讀《桃花心木》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立與依賴——讀《桃花心木》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日曆翻了一頁又一頁,掛歷換了一幅又一幅,小時候的願望已經近在咫尺,我們已漸漸長大,可是,我們雖然年齡長大了,心長大了嗎?我們是否有了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呢?我不禁這樣問自己。 

  從小到大,我幾乎是在父母的襁褓中長大的。小時候,我不明白,我為什麼不能做這樣那樣的事,彷彿我不擁有勞動權,當時我真的有一些懵懂。 

  而現在,一切都變了。 

  不知是獨立了還是什麼原因,自己搬入了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小天地,一個人躺在床上,竟有一些長大成人的感覺。我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異樣的感覺?可是總也尋覓不到答案。飯桌上,搶先為父母擺好碗筷;天黑時,自己鋪好床;洗漱時,幫父母倒好洗腳水……每每鑽進一個人的被窩,總會想起《桃花心木》,竟也有了一些眉目。去問爸爸媽媽:“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獨立’呢?”“是啊,”爸爸媽媽欣慰的笑了,“我們的女兒真是長大了!” 

  桃花心木不會枯萎了,我也如同桃花心木一樣,逐步長出了自己的線條,即使遇到風吹雨打,也不會害怕了…… 

  我想,我讀懂了桃花心木,也讀懂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獨立與依賴——讀《桃花心木》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立與依賴——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