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法官叔叔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法官叔叔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法官叔叔:

  您好!

  我是懷着無比“憤怒”的心情給您寫這封信的。今天,我要向您檢舉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我的媽媽。她在對我的教育中竟然使用了我非常推崇的孫子兵法里的“三十六計”!現在我要把他對我的所作所為昭示天下,讓天下所有的小學生一起來審判她。

  第一計:欲擒故縱

  三年級的時候,我發現媽媽總是在我做作業或干別的的時候,偷偷摸摸地把買回來的是藏在她的卧室抽屜里,而且千叮萬屬,在她出去的時候千萬不能翻那個抽屜。可是,她越這樣說,我的好奇心就越激烈。於是,我就在她前腳剛出門的時候,我的前腳也同時踏進了她的卧室,打開抽屜,拿出一本就看,沒想到竟然入了迷。就這樣,整個暑假我囫圇吞棗地讀完了《三國演義》《安徒生童話》《童年》,雖然當時看得似懂非懂,但是卻有一種神秘感不被媽媽發現的快樂。現在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媽媽為了讓我看名着竟然使用了欲擒故縱的手段。

  第二計:無中生有

  我到現在還不懂,我從哪裡找來這麼多優點?在媽媽眼裡,我簡直是十全十美的,她幾乎每天在每個角落都能找到我的優點:啊!今天的臉洗的真乾淨啊;啊!今天吃飯的速度真快啊;啊!今天的字寫的真好啊;哎喲!這麼乖,主動幫媽媽洗完啦……哎喲,我的媽啊!法官叔叔,您知道嗎?其實我只是偶爾有那麼一天多洗幾把臉,偶爾有一次吃飯吃快點,偶爾有一次把字寫的很好,偶爾有一天心情好,洗了一次碗而已啊!可是媽媽她愣把偶然當必然,愣說通過這些優點可以看出我長大了,懂事了。這真是無中生有。從此以後,我只好硬着頭皮保持這些優點了,我哪兒能忍心讓她失望啊,只好讓它“有中生有”了。

  敬愛的法官叔叔,媽媽是最愛我的人,也是我最愛的人,可是她竟然用“三十六計”中的招數來“欺騙”我幼小的心靈,幸虧我“飽覽群書”,從而使破了她的“陰謀”。至於她是否還用了“三十六計”的其他計策,尚待我觀察、偵破。

  敬愛的法官叔叔,針對媽媽的上述行為,我建議對她行使以下處罰:

  一、終身監禁,永遠做我的媽媽

  二、禁止廢除7天工作制,周末必須休息,由本人來料理家務。

  法官叔叔,我不貪心,就處罰這兩樣就行了。不知以上處罰是否公正、得當,請您指教。

  此致

  敬禮

  廣東廣州六年級:陳家璇

您正在瀏覽: 給法官叔叔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法官叔叔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