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生命的源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的源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一切生命之源。有了它,才構成了這個蔚藍的星球;有了它,整個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氣息;有了它,我們的世界才變得生機盎然;有了它,我們才有了秀美的山川,清澈的溪水,湛藍的海洋……我們才有了一切。 

  生物需要水、生命離不開水。那麼一點兒水,早晚會用光的。況且,生活中人們對水的浪費是那麼的肆無忌憚。洗手時,為圖一時的方便而在抹肥皂時不關上水龍頭;刷牙洗臉時讓水嘩嘩流個不停……這在一些人看來,又是多麼的“平常”啊。 當今世界正面臨著全球性的水危機。據統計,目前全世界已經有80多個國家和地區因缺水威脅到人民的健康和經濟發展。我國已經被聯合國列為13個最缺水的國家之一。我國人均水量僅佔世界平均水量的四分之一。在1668個在建城市中,有近400座城市缺水,100多座嚴重缺水。在這種情況下,誰有理由不珍惜水、節約水呢?如果再不節約用水,那麼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是人的眼淚!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提高節水意識,從點滴做起。 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家裡普遍裝上了空調。在使用空調降溫的過程中會產生滴水,一晚上使用空調,滴下的水能接一桶,有好幾公斤。這些水往往白白浪費了。是否能把空調滴水管引進陽台或家裡,把水接到桶里盆里?有空調的家庭以及企事業單位都能採取這個辦法,充分利用空調滴水變廢為保的話,節約的水將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由於用水需要交費,現在一般家庭還是比較注意節約用水的。但在一些單位就不是這樣了,有的單位水龍頭壞了,長時間無人過問,任清水長流。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就是很多人認為“公家”的水不用自已花錢買,浪費不浪費與自己無關。對這種現象,一方面要提高幹部、職工的公德意識,培養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另一方面要通過宣傳教育,使人們深刻認識到,水是人類共有的珍貴資源,浪費越來越少的水資源,等於“慢性自殺。 

  水是生命之源,缺水甚於貧血。一滴普通的水,滋潤着生命的純真,用虔誠的態度去感恩水,在平凡之中時時撥動節水的音符。讓我們用真誠的聲音呼籲人們:節約用水,你就塑造了一個生命!節約用水,你就多了一方寶貴的空間!節約用水,我們居住的藍色星球將仍細水長流,不絕“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壯麗和“小橋流水人家”的詩情畫意! 

  保護水資源,從你我做起;節約用水,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我們用心珍愛生命之水,以節水為榮,隨手關緊水龍頭,千萬不讓水空流。只要我們時刻有着節水意識,一水多用,讓洗菜、淘米、洗衣服、洗手后的水用來澆花、沖廁和擦地板……如果能長期堅持,養成良好的節水習慣,那麼,每一個渺小的我,就為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保護人類的共同家園,做出應有的貢獻! 

  珍惜水就是珍愛生命。有了每個人對水的珍惜,才可能有人類社會的生生不息;有了每個人對生命的珍愛,人類才可能有幸福美好的家園。願每個人都成為滋養人類文明的一滴水。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的源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