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助他人是快樂的源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他人是快樂的源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幫助他人是快樂的源泉 

  作為小學生,要想為人民服務,就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給他人更多的幫助! 

  書中有一個這樣的故事,說有一個小女孩看到一隻蝴蝶被刺上了。那位小女孩輕輕的把蝴蝶身上的刺拔了下來。那隻蝴蝶為了報答她,化成了一個仙女,對那個小女孩說:“請許個願吧。”小女孩說:“我希望我一生都快快樂樂,無憂無慮。”那個仙女在小女孩耳邊細語一番便飛走了。後來這個小女孩果然真的快快樂樂地度過了一生。 

  有些人就一直被一個問題困擾着,怎樣才能快樂一生呢?秘密很簡單,力所能及地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有些人就一直被一個問題困擾着,怎樣才能快樂一生呢?秘密很簡單,力所能及地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只要你幫助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你就能獲得快樂。 

  那麼,幫助別人是否意味着要干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呢?其實不是。幫助他人可以從許多小事做器。比如:地面髒了,我們可以自覺主動地去打掃:某某同學不舒服了,我們可以去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同學正學習,我們可以保持安靜,上樓梯時,讓趕時間的同學先走;等等。這些都是舉手之勞的小事,我們完全可以做到,何樂而不為呢? 

  勞動受人推崇。為社會服務是受人讚賞的道德理想。

您正在瀏覽: 幫助他人是快樂的源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他人是快樂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