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是智慧的源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智慧的源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學了第一單元的課文之後,我越來越喜歡讀書.第一課里林海音那種熱愛讀書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她讀書道了忘我的境界.有時看書,到了晚上她才發覺以經站了兩個多小時.當季羨林說“小孩起碼要背兩百首詩,五十篇古文時”,我才知道我看的書、遠遠不夠.不讀書我們哪來的智慧呢.許多文學家小時候卻是刻苦背書,讀書. 

  我以為那些文學家讀過的書以經夠多了.可他們孩是遺憾,遺憾自幾看的書還不夠.還有一點,許多大文學家可沒那麼聰明,甚至有的很笨,但最後他們還是成功了.那可都是他們刻苦讀書 、背書換來的,而他們願意吃苦.劉向有一句話說的好: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就是啊,哪怕再笨的人,只要他熱愛讀書,也會變得聰明. 

  在學了第三課.我看書作者說在讀一本書時,竟有這麼多方式.可不是,我們讀書,不是看看就行了還有要懂得意思.要不然你不知道講的到底是什麼,你還不如不看呢!還有第四課作者葉文玲,她小時候酷愛讀書,並且每一次都能學到新東西,就像到了秋天,果園裡滿樹的果子,我們就大豐收了.樹對於葉文玲很重要,故事裡的東西常常使她牽常掛獨.所以對她的回報就是作文老是居全班之冠.如果她從小不這樣,她也不會成為大作家! 

  學了第一單元的我,學會了許多新知識,那些文學家大作家不是全靠他們的聰明 、智慧成功的,他們還是得靠讀書.所以,書是智慧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智慧的源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智慧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