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書吧,書是你們知識的源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書吧,書是你們知識的源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書吧,書是你們知識的源泉 標籤:知識的源泉作文 幸福的源泉作文 知識的海洋作文 書吧作文

愛書吧,書是你們知識的源泉 

  去年春節,我的幾個同學的了壓歲錢,想買幾本書,讓我去參謀參謀。我和他們花了一天的時間去書店選了幾本書:《上下五千年》《365夜故事》《小百靈》《教你寫作文》《唐詩300首》。他們蹦蹦跳跳的回了家,我看了心裡笑開了花。 

  蘇聯作家高爾基說過:“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的確,是書,把我們帶到了美麗而寧靜的廣寒宮,讓我們欣賞嫦娥翩翩的舞姿;是書,把我們帶了了冰天雪地的北極,看到了蹣跚學步的企鵝;是書,把我們帶到奇妙無窮的科學世界,讓我們看到機器人是如何唱歌,摘蘋果的。你看,書的世界多麼奇妙啊! 

  書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嚮導,他叫我們如何做人,怎樣生活。六十年代的我國,在學生中曾掀起一股讀書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卓亞和舒拉的故事》《青春之歌》《紅岩》等裡面的英雄,值得我們學習呀! 

  讀書和作文還有密切的聯繫呢!多讀好書,不僅能學到做人的道理,還能學到寫作文的方法。有的同學常常為寫作文而苦惱,,有的同學還感嘆作文難,說自己不是寫作文的料。其實,只要自己多多讀書就可以寫出好的作文的。我已開始也是很不喜歡寫作文,後來聽媽媽說,你不是很愛看故事嗎?在故事裡找一找好的句子和詞語,積累起來,成為寫作文的材料。我聽了媽媽的話,愛上了寫作文,喜歡上了看書。11年來,我看過的書已經不計其數,媽媽還說我是“小書迷”呢。 

  同學們,來愛書吧,書是你們知識的源泉! 

  指導教師:劉燕

您正在瀏覽: 愛書吧,書是你們知識的源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書吧,書是你們知識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