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腦病毒真厲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病毒真厲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一回到家,我馬上打開電腦準備開始寫文章了。哎呀,怎麼回事?電腦里的word文檔跑到哪裡去了?我東找西找,就是找不着。 

  我正在納悶,這時老爸回來了,我問爸爸:“電腦里怎麼沒有word文檔啊?”“由於病毒侵入,破壞了電腦系統,我把電腦系統重新安裝了一遍,但是office應用軟件沒裝,所以你暫時還不能使用word文檔!”“爸爸,什麼是病毒?病毒是怎麼入侵的?” 

  “我說的病毒是指電腦病毒,是一類小程序,專門破壞正常的系統軟件和應用軟件。病毒入侵的方式很多,有很大一部分通過網絡傳播進來的。就比如在網絡中下載遊戲軟件和點擊一些網站的主頁,會將一些木馬軟件和黑客程序同時帶入,為此現在一些公司專門研製殺病毒軟件,但一經感染病毒最徹底的堅決辦法是將電腦系統重新安裝系統軟件,特別是在視窗XP中存在許多漏洞和後門,要及時安裝最新的版本和下載補丁;我們家的電腦由於前段時間你下載了《夢幻西遊》帶進了一些後門程序影響了電腦的正常運行,現在開學了為了你更好的學習,爸爸決定將它刪除並重新安裝系統。” 

  “哦,原來如此。”我通過和爸爸的談話了解了,電腦病毒、電腦病毒的傳播方式、系統軟件、應用軟件等一些粗淺的電腦知識,我將在今後的學習中更好的學習電腦知識做個祖國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電腦病毒真厲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病毒真厲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