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是電腦病毒惹的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電腦病毒惹的禍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電腦,因為電腦網絡給我們的學習帶來無窮的資源,為我們打開廣闊的學習天地。但我也恨電腦網絡,因為網絡病毒會惹禍。 

  暑假裡的一天,我閑着沒事幹,就打開電腦,進入語音聊天室。我和班級里的同學們互相交流暑假裡的學習收穫,我分享着同學們的暑假快樂生活,我覺得電腦讓我和同學們間的距離拉近了。電腦真是神奇啊。 

  這時,我有個QQ好友,給我發了幾個網址過來。我怕裡面有病毒,就想讓同學們一起去探個究竟,於是,我就在我的“群”里發送了這幾個網址。 

  有幾個同學立刻響應,馬上點擊進去,原來那些網址是“科普學習網站”的網址。同學們說:“真棒,這些網站能查到很多的自然知識,真好。”我得意洋洋地想:真是有福同享啊。 

  那個QQ好友又發了幾個網址過來。我心想:這些網址肯定又是些學習網站,同學們又可以學到一些知識。於是,我再次把網址發送給同學們。 

  不料,不出五分鐘,跟我語音聊天的同學突然叫道:“我的冒險島被刪除了。” 

  又有一個同學驚慌失措地喊道:“我的文件消失了。” 

  不幸的事接連發生,同學們的很多電腦資料都被刪除了。 

  我的一顆心提到了嗓子眼,我馬上關掉語音功能,既害怕又忿忿不平地喊道:“氣死我了,完蛋了,剛才QQ好友給我發送的肯定是帶我惡性木馬病毒的網站。” 

  原來,木馬病毒就是“只要你中了這種病毒,你的電腦就歸製造病毒者所控制,他可以偷竊您的文件,刪除您的文件等” 

  可見同學們的電腦都中了“木馬病毒”,硬盤都被我的QQ好友所控制,而我的電腦卻沒有中病毒。 

  我害怕地想:“完蛋了,我的電腦沒有中毒,同學們肯定會起疑心的,肯定會責怪我發送的網址。我會被罵得狗血淋頭。 

  於是,我趕緊打開語音功能,故意慌張地喊道:“我的SOS也不見了,真是急死人啦。怎麼辦,怎麼辦?”然後假裝掉線,馬上關閉電腦。 

  我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心神不寧,在書房裡來回走着,像只無頭蒼蠅。 

  我恐怖地想:這下慘了。這下我不被同學們打死,那就怪了。我可闖禍了,該死的電腦病毒,盡給我惹禍,真是害人不淺啊。 

  直到今天,我一想到那次電腦病毒惹的禍,我仍然心有餘悸,不知道同學們的資料怎麼找回來?我心裡感到一陣后怕。又覺得太對不起同學們了。 

  唉,電腦真是讓人歡喜讓人憂,真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間就中了電腦病毒。看來,以後不要隨便接收、發送任何網站,免得惹禍上身,如果電腦中毒了,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

您正在瀏覽: 都是電腦病毒惹的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電腦病毒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