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軍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軍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在這個年代的我們,苦與樂的意義其實是很模糊的。生活每天如流水一般的平靜,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變化。在長輩的話里,我們的生活是幸福的、是天堂,但對這一切我們又從和感受呢?如今上了初中,開學前的軍訓才讓我體會到真正的苦與樂…… 

  ——題記 

  軍訓之苦 

  8月的天氣是火辣辣的,令人煩躁。可是新學期的軍訓,又偏偏降臨到了此時。 

  在炎熱的高溫下,我們走過了7天的艱苦歲月,每天在操場上毒日的煎熬,走正步,排隊,站軍姿……每一項訓練都是對身心的考驗。 

  在這7天里,我們度日如年,每天上午都要軍訓2-3個小時,即使是早晨,也熱得令人透不過氣來。我們最先開始練習的是站軍姿,抬頭、挺胸,兩眼平視前方……大家頭頂強烈的陽光,汗水一顆一顆地往下流,許多同學的衣服都浸濕了。接下來,我們又練習了“稍息”、“報數”等,然後是訓練“齊步走”。在“齊步走”這個環節,大家可是吃盡了苦頭,教官要求我們必須把腳抬的一樣高,為了動作標準,我們長時間地抬起一隻腳,很難掌握平衡。同學們都東倒西歪的,單腿站久了也很疼。而且我們的鞋子也跟我們過不去,鞋底硬得象石頭一樣,害的我們每天腳都很疼。當我們走的不齊時,教官還會讓我們蹲下,整得我們個個叫苦連天。但是不管再苦再累,大家最終都堅持下來了! 

  軍訓之樂 

  軍訓的時候,每天晚上,就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因為晚上不但可以不訓練,還有很多有趣的活動。拔河,拉歌,看電影……這些在平時很無聊的活動和電影,這時也變得十分有趣。在拔河比賽中,我們齊心協力,雖然並未取得好的名次,但現在想到這次拔河,仍記憶猶新。 

  軍訓歸來 

  訓練場上我們艱苦訓練,不怕苦累,在我們的宿舍的內務中我們又是細心的好學生。從疊被穿衣,洗簌打理,掃地擦桌,樣樣都做到最好。使我們這群“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一下子長大了許多。在這段亦苦亦樂的日子裡,我們懂得了珍惜父母的付出,理解了父愛母愛的偉大,明白了一個人要自立於社會之難……。這大概也是我們所的到的另一種收穫吧!

您正在瀏覽: 感受軍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