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受軍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軍訓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感受軍訓 

  浙江浦江二中高一6班 張天寧 

  海天迷彩中,每個人都是蓬勃後生 ,散發著青春無畏的氣息;烈日驕陽下,每個人都是錚錚軍人,書寫着軍人堅毅的氣質;青春舞台上,每個人都是初生牛犢,揮灑着勃勃向上的活力。 

  軍訓之前,自己還是個不知苦是何滋味的少年,整天無所事事。依稀還記得軍訓臨行,委屈地跟父母抱怨:“軍訓反正沒用,訓練得再好也不過是五天,以後反正用不着,不如不去。”難道有錯嗎?我們是學生,來校是學習的,軍訓只是個形式罷了,何必去幸苦呢?軍訓第一天,我抱着這個看法,委屈地接受了軍訓,第一次與八月的太陽如此親近,感受到陽光的火熱的激情,它如火一般炙烤着我。一會兒,汗水像泉流般流下,浸濕了我的嶄新的軍裝,被驕陽親近得過火的大地透過軍鞋舔舐我的雙腳,讓人站不住腳,我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真想放棄,但瞥見旁邊的同學們都咬緊了牙關堅持着,我堂堂男子漢又怎能第一個敗下陣來呢?意識告訴我要堅持,要堅持…… 

  一天匆匆走過,沒什麼覺察,只知道疲憊,軍訓第一晚我失眠了,想起了家。原以為自己已羽翼豐滿,可以追求獨立了。現在已覺察自己只是溫室中的鮮花,並非是傲立寒冬的松。 

  幾天訓練過後,大家已嫻熟地掌握了基本動作。為了豐富我們軍訓生活,我們開始學習部隊中的拉歌。教官們扯開嗓子帶領着我們開始了拉歌,與兄弟班一爭高低。我們引吭高歌,宣洩出幾天來的不爽,我們第一次感受到軍歌氣勢雄渾,比流行歌來得經典。軍歌充分地把軍人豪邁的力量、淳樸的品質,表現得淋漓盡致。我們第一次感受到軍旅生活的多姿多彩,我們的歡笑聲響徹天宇! 

  來不及等我們細細體會其滋味,軍訓卻很快結束了。還記得幾天前,不成熟的看待軍訓盡如此可笑,一味地以為軍訓是給新生顏色的手段和形式。面對軍訓,我不再是那些無知的評論者,而是一個參加其中的軍人。軍訓是一個歷練意志、展示自己的平台。軍訓讓我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讓我們對苦中有樂的軍旅生活產生嚮往。在人生路上,軍訓不僅僅是一種經歷,還是一種全新的教育。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我們以實際行動,為軍訓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指導教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感受軍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