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訓心得作文600字

軍訓心得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600字

  為期六天的軍訓早已經結束,但那時的經歷依然歷歷在目,不能忘卻。

  我們的教官姓郭。一米七幾的身材,很壯,雙眼有神,長得挺帥,這是我的第一感覺。後來幾天的相處,發現我們的教官很有當諧星的潛質。

  他第一天教我們的稍息是出右腳的,跨立也是右腳邁出去的,看着其他班都是出左腳的,我當場無語。

  我們在休息的時候,教官總會跟我們開玩笑,記得他問我們的腦筋急轉彎,到現在都給我們答案。

  當然,我們的教官也是認真的教官。每次太陽一出來,他都讓我們背對太陽,而他在我們前面,都是面對着太陽。

  感謝所有的教官們給我們的記憶中留下彌足珍貴的一頁。

  經過六天的軍訓,我們從家庭的溫室中跳脫出來,我們終於能夠吃下這一點點的苦難,學習上的苦難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應該迎難而上,一路披荊斬棘,完成我們的夢想,為了實現我們的夢想而不斷努力學習。

  軍訓,也讓我們領略了什麼叫做軍人作風,紀律嚴明,只有鋼鐵般的紀律才能讓軍隊成一個軍隊的樣子,才能夠保家衛國。站有站相,做有做相。鋼鐵般的紀律磨練出了鋼鐵般的意志,他們在祖國需要他們的時候挺身而出,為了人民的生命財產奮不顧身,哪怕會犧牲自己。向他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既然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那麼,我們應該理解學校的嚴格紀律,並且嚴格遵守紀律,好好學習。

  我們的皮膚被晒黑了,那是健康的膚色。記得剛開始軍訓的時候,有不少人暈倒了,說明我們體質確實不好。我們來學校是讀書的,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我們的身體,所以適當地參加體育鍛煉是十分必要的,像本人就十分喜歡打羽毛球乒乓球。

  難忘的軍訓,我們時刻銘記。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600字

一談起軍訓,想必少不了“苦”這字了。要我說,這軍訓可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呀。 

  五天的軍訓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成熟,吃不飽,睡不好,就連個洗澡的好地方都沒有,我想,這大概就是磨練人的地方吧。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確如此。 

  烈日下,我們汗流浹背,卻絲毫不動。一首《嚴守紀律歌》唱出了軍人的作風,唱出了我們堅強的意志;一次靠幾滴水洗完的經歷,洗出了軍人的珍惜,洗出了我們對水的節約;一次拔河比賽,拔出了軍人的團結,拔出了我們集體的精神。訓練中,堅持乃我們心中的標誌,千言萬語,只為“堅持就是勝利”。 

  之前的我們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永遠是呆在溫室里的花朵。而如今,五天的軍訓將我們改變了,再也不依賴了,堅強,我們變得堅強了,變成石縫中頑強的野花,儘管環境多麼惡劣,也能在其中鍛煉自己,成長自己,正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苦的襯托,怎能顯示甘的美麗。 

  於是,成長,蛻變,我們懂得了集體的力量,嚮往着集體帶來的喜悅,記住“步調一致得勝利”,不再害怕五天里的日子。 

  落日將我們帶到了9月11日下午,這一刻,真的好不舍。仰望,天好藍好藍,任白雲自由地飄;俯視,水好綠好綠,任魚兒自在地游。踏出了這裡,告別了五天的軍訓,也許,淚珠早已在眼眶裡打轉,但我不讓它落下,因為,在這裡,我要堅強。 

  嘗盡了酸甜苦辣咸,軍訓,就是這樣,好似一瓶打翻的五味瓶。
回目錄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600字

  聽別人說,軍訓的生活很苦的,每天都得在太陽下暴晒,一日三餐沒有飽過,而且還要被教官罵,說得我不寒而慄。

  上初中后,我更是心驚膽跳,總是想着什麼時候去訓,好在那天生一場大病,這樣子,就可以逃過一劫了。可是,我的身子偏偏和我作對,去軍訓那天,我身子健康很,並沒有借口不去了,所以,我只好硬着頭皮踏上去德育學校的旅途。想想那位不去軍訓的同學,可把我給羨慕死了。

  德育學校到了,我忐忑不安地下了車,旁邊的一切都那麼陌生,我心裡酸酸的,好想哭。但為了顏面,我始終沒哭出來,儘管以後的生活是苦中苦,我也忍住了。可人終究是“淚”做的,那天晚上,我哭了,哭得好傷心。在偶然的一次轉頭時,我發現同鋪的同學露出了淺淺的笑容,那一刻,我忽然想起了軍訓的快樂:雖然教官惡了點,但他也有幽默過,在我們訓練得精疲力盡的時候,他總不忘給我們找點樂趣;雖然軍訓的生活很苦,但每天都會有歌聽,雖然歌聲不算甜美,但也比沒有的好吧;雖然白天再苦再累,但晚上總會有節目,或看電影,或文藝節目;雖然······

  在這一連串的苦中,也有我們渴望的快樂與自由。在那度日如年的日子裡,也有時光飛逝的時候。瞬間,我如夢中驚醒,終於明白了其中的奧秘,軍訓有苦也有樂,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就能明白,軍訓的生活是苦樂交織的。

  轉眼,五天過去了,我們又踏上了軍訓專用車,雖然是不同的客車,不同的出發點和目的地,但我的心情卻與來時一樣——依依不捨。

  啊!德育學校,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再次回到你的懷抱中呢?

  廣東茂名高州市高州七中初一:黎星戀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600字

  進入了高一,軍訓也隨之而來,它是對我們更進一步的磨礪,來磨平假期的那顆浮躁的心。

  可以這樣說,六天的軍訓比我想象中的要殘酷的多。上午我們迎着烈日站軍姿,還要去訓練什麼體美操、廣播體操,下午亦是如此,都讓我覺得有些像末日臨世一樣的恐怖。做體美操實在不是什麼容易事,花了大半天,我們也才學會三個八拍,不過在我看來已經很不錯了。那沒有節奏感的音樂響起,我們像無頭蒼蠅一般亂撞,慘不忍睹。還好廣播體操不是太難,不然真就沒法活了。

  我們天天盼着下雨,可就算下雨了,我們還是得去做操,看別的班的舞蹈,再看看我們這些班做的體美操,簡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根本不是一個級別的。看着別人整齊劃一的動作,想到我們做的格格不入的景象,都有些鬱悶了。我們的運氣怎麼那麼差!不過世上無難事,我們最終也學會了,雖然還是有些對不上號……

  最後一天的軍訓檢驗好不熱鬧,二十四個班齊出,我們是第十七個出場。操場中央的草地剛沐浴了甘露,我們還是得經此而過,弄得泥水四濺,怨氣四起。我站的位置比較特別,全班除了班長在前面帶隊,,其餘人都以我看起,好無語啊,弄的我一陣頭大,恨不得直接率隊跑過去。

  我們還算團結,沒出什麼差錯,得了一面錦旗,實屬意料之外,看來我們下次不能太低估自己,當然也不能高估,不然就是埋汰了自己。

  軍訓的六天里,我收攏了散漫的心,接受了新氣氛的洗禮,領悟到了團結的真義,驗證了它的強大,面對軍訓,不需恐懼,接受它的洗禮,煥發屬於你的光彩!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600字

  軍訓心得

  我早就已經聽說過“軍訓”這個詞,他們軍訓過的人都說軍訓很苦很累,每天都要在刺眼的陽光下暴晒很長時間,直到堅持不下住了才可以休息。我是多麼得不希望軍訓啊。

  隨着時光的流逝,九月十四號來臨了。我們站在籃球場上聽校長的致詞,隨着校長說“初一新生軍訓開始”,我們的軍訓也拉開了帷幕。

  在軍訓的期間里,教官都在我們身邊,辛苦的教我們:立正,稍息,跨步等姿勢。教官也同我們在一起,陪我們一起訓練,跟我們在陽光下暴晒。而我們一直叫苦連連,教官卻像松柏一樣站在那裡堅忍不拔。教官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讓我從心裡值得敬佩。教官那種精神讓我知道了什麼才是一個軍人。

  在短短的五天時間裡,軍訓讓我變得堅強,我不會因為想念媽媽而哭泣;不會因為摔跤而流淚;不回因為考試不理想而氣餒。

  軍訓讓我知道“古今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

  只有不屈服的心,不服輸的心,不放棄的心,才會有令人羨慕的成績

  軍訓讓我懂得,軍隊是一個團體,軍隊里任何一個軍人的任何一個姿勢和動作都與軍隊的榮譽有關,軍隊里任何一個軍人受傷了,其他軍人就會照顧他。同樣班級也是一個大家庭,大家庭應該是和睦的,團結的,只有班級團結了,那麼就風吹雨打都不怕了,就是最後的勝者,正所謂: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剛,比鐵還硬比鋼還強

  時光飛逝,五天的軍訓已經過去,教官已將離開了我們,回到了他原先站崗執勤的地方,但我永遠都會記住他,會把這段時光埋藏在心裡最深的地方!

  初一:那抹轉眼即逝的微笑

回目錄

軍訓心得作文600字

  很快的,四天的軍訓結束了,這四天是漫長的,是難忘的,是意義非凡的!

  軍訓雖然很苦,但卻讓我們成長。在這軍訓期間,我們多了堅強,多了團結,多了毅力。軍訓中,我學會了疊軍被,學會了室內物品的擺放,在做每件事都不拖泥帶水,爭取每一分每一秒。學會了獨立,擺脫了依賴。

  軍訓,我們學會了”稍息“,”三轉“,”齊步“,立正”等標準動作,在“齊步”中,如果你慢了別人一步,或快了,這就影響了全班的正氣與美觀,讓我想到了以後,以後的班集體,靠的是班級里的每個人,只要一個人跟不上全班腳步,那這個班級很快的就會因你一個人而不整齊,所以,只有全班同學都團結,這樣合作才愉快,不會讓個人感到孤獨,這樣這個班級也就會成為我們的另一個家。

  在軍訓中間,每次想要倒下,我都會告訴自己:堅持一定會勝利。軍訓真的讓我懂得了很多。就想以後的道路,絕對不可以輕言放棄,相信自己就一定會做到,告訴自己想要獲得勝利,就一定要堅持下去,不管任務多難,要想嘗到甜頭,就必須付出,因為世界上沒有得來不費功夫的事!

  這次軍訓,是離開了父母的懷抱與肩膀還要過着前所未有的累與苦,這也讓我知道,即使離開父母,我們也可以很好的生存,然而即使在父母身邊,我們也不能完全依賴他們,因為總有一天我們是要自己獨立的。

  中間我們曾看過一段視頻,一段關於感恩的視頻。我們的父母真的很不容易,或許是這段視頻讓我堅持下去!

  在初一,在學校,軍訓的全過程,將成為我一生的回憶!

查找更多軍訓心得作文6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