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心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心得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軍訓心得

  長長的人生中,每個人都會有一段動聽的樂章,可能短暫,但卻是最美、最精彩的一幕。細細回味,六天的軍訓留給我的是一段珍貴的體會。

  軍訓開幕儀式結束后的第二天,一位年輕的教官朝我們的隊伍走過來,那剛毅的臉龐,矯健的步伐,昭示着軍人的器宇軒昂。同學們都非常激動,熱烈歡迎教官的到來。經過簡單介紹后,我們認識了這個大哥哥一般的周教官,接着我們就開始了正式的軍訓生活,教官開始教我們一些基礎動作。

  教官那筆直的腰板,挺起的胸膛,昂揚的士氣,告訴我那是軍人的颯爽英姿,是軍人站的軍姿。我們這群嬌氣的“公主”在烈日炎炎下學着教官的姿勢站着,雖然汗水在涌動,雖然蚊蟲在肆虐,但我們沒有懈怠,更沒有放棄。遵守教官的指令,哎,誰叫“軍令如山”吶?驕陽下矗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彩奕奕的雙眼,那支撐着沉重身軀卻依舊絲毫未動的雙腿,我們在堅持着,努力着。

  這六天軍訓時間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倒數第二天,讓我猶豫去還是不去的三公里拉練來到了。拉練前一天我回家了,與爸爸討論去不去的問題。因為去的話怕我支撐不了,同學們說我嬌氣;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本身也期盼了很久,不去的話太不值了。爸爸對我說:“這次拉練很重要,是考驗你的堅強與吃苦能力,如果你這都堅持不下來,以後這怎麼自力更生?如果你挺下來了,你以後體能、毅力都有所增加。何樂而不為?”

  最終,我還是懷着愉悅的心情踏上了拉練,一路上我見證了12班團結的力量還有搞笑精神。在路上,有女同學背不動書包,男同學則會幫女生背書包。假如有人難受了,我們會攙扶着她,安慰她,跟老師報告。我很欣慰自己挺下來了,本來走到一半的時候有點不舒服,但我看到其他同學那個不是咬牙切齒,大汗淋漓,難受早已寫在臉上,但他們堅持着。那我為何也不堅持?我可不想做第一個放棄的人。到了教官訓練的地方,看到那十分整齊的“豆腐塊”不由感嘆自己的“豆腐渣”,教官的洗漱池地面上沒有一滴水,牙杯柄,牙刷和牙膏方向一致。

  俗話說“堅持就是勝利。”在最後一天的閉幕儀式上,教官的上司要檢查我們的學習成果。我們必定將付出的艱辛和努力詮釋成最美麗的畫卷。

  我們在閉幕儀式那一天精神飽滿迎接閉幕式表演,當教官說:“起步走。”我的心被揪得緊緊這是我們的弱處,不整齊。但是我們這次團結了,儘力了。!當我們走進領導台的那一刻,我看到班主任與教官的微笑時,我們明白這幾天努力沒有白費。我們得了三等獎,有點不甘心啊!不過我們在這次軍訓中成長了自己,同時也鍛煉了自己吃苦耐勞的精神,讓我們在今後走向社會,走向未來的路墊上了一層保護層。這才是此行的目的。

  在這六天,我見證了友情、親情和師生情的力量。誰駝背了,老師給直;誰流鼻血,老師教竅門;誰難受了,老師噓寒問暖。記得寢室里有位女孩跟我說:“我們的班主任比她媽媽還疼她,別班我的同學都羨慕我有這樣的一個班主任。”我暗暗慶幸還好我們班主任不是個男的。

  這幾天,女孩的嬌氣被磨平了,添了份堅強;稚嫩的臉上多了份成熟。

  初一:何雨葉

您正在瀏覽: 軍訓心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