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心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心得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告別了我的小學生涯,懷着一點點傷感卻還有一點點興奮的感覺升入了這個美麗的列五中學時,我便知道了,每一名初一的新生,都必須去參加軍訓。說道軍訓,我們竟然還有一些小小的期待,因為我們初一(3)班的同學們,在小學生涯中大多數都已經軍訓過一次了,回想起以前的軍訓,我們的評價竟然異常的一致,那就是兩個字“好玩”。

  可是當我們到達軍訓基地的第一天時,教官立即給了我們一個恐怖的開始——站軍姿,站軍姿需要抬頭、挺胸、收腹、背挺直,膝蓋還要往後壓,接着我們在太陽的炙烤下站了大概30分鐘的軍姿。嚴格的訓練竟然毫不留情的將我們美麗的幻想一一的擊碎,當我們的幻想都變成了熾熱的陽光、滿頭的汗水與全身的酸痛時,我們大家終於知道了軍訓的“恐怖”之處。原來小學的軍訓根本算不上軍訓,最多只能算是在玩耍。

  此時我才真正的明白軍訓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輕鬆,反而是那麼的殘酷。當以前小學教官的耐心的教導都變成了現在教官嚴厲的批評、當休息與玩耍的時間都變成了嚴格的訓練、當白嫩的膚色變成了黝黑的顏色,我們才知道了現實的殘酷。這個才是真正的軍訓、殘酷的軍訓。記得教官告訴我們“合理的是鍛煉,不合理的是磨練”。

  然而軍訓本來就是用來磨練嬌生慣養的我們,磨練我們的意志,讓我們養成不畏困難,勇往直前的性格。懶散的我們在軍訓中可是吃盡了苦頭,我感覺教官就是變着法子來磨練我們,有時候我連站着都快要睡著了,但是一想到教官嚴厲的眼神,竟然把我硬生生的拉回了現實。雖然軍訓是苦了一些,但是我們不是都熬過來了么?這也是一種快樂,堅持不懈的快樂。再累的軍訓我們都可以完成的那麼好,還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我們?在以後遇到困難時,我們難道還不可以這樣激勵自己永往直前么?軍訓完畢后,我們在興奮之餘,竟然還有一些不舍,捨不得我們既嚴厲又幽默的教官、捨不得我們曾經在這裡留下了許多辛勤汗水的操場、捨不得我們“恐怖”的生活管理員……可是這一切終究還是成為了回憶,然而這些回憶就像一杯濃香的咖啡,聞起來很香,輕輕的抿上一口,先是有濃濃的苦味,滑入嗓子,竟然還會感到有淡淡的回甜味兒。但是直到現在,只要提起軍訓,我們還是會感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我相信在這一次軍訓中大家都明白了,命運之路就在我們自己的腳下,這一條路不可能一帆風順,但是那麼多困難我們都克服了,還會怕這些坎坷么?

  成都列五中學初一:陽珂馨

  點評:作者體驗得很深,軍訓很有收穫,表達上可以多用些修辭手法。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軍訓心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