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心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心得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13年9月7日早上7:10,我們初一和高一新生在操場集合,坐車去周至國防訓練基地參加軍訓。一路上,歡歌笑語滿車廂,大約兩個小時后,到達了目的地。一下車,就看到了英姿颯爽的教官們,我們頓時對這為期八天的軍訓活動充滿了期待。

  下車后,教官們迅速為我們分好了宿舍,要求我們在十五分鐘之內想辦法穿好這極不合身的軍裝,並聽哨音下樓集合。轉眼間,十五分鐘就過去了,漸漸傳來了刺耳的哨音,頓時間,同學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東西亂竄,有些直接拎着褲子,拽着衣服就跑出來,場景很好笑,也很狼狽。

  也許是剛到第一天,對軍訓有些不適應,在下午訓練時,我流鼻血了,竟然怎麼都止不住,我慌了,還好老師們紛紛為我遞來了紙巾,那一刻,是我在離開爸爸媽媽以後感受到的溫馨親情。那天訓練的很累,回到宿舍后,同學們都迫不及待地給父母打電話訴苦撒嬌。我沒有帶手機,自己一個人默默地躺在床上,聽着他們與父母的對話,聽着他們聲情並茂的訴說,也聽着那頭父母們焦急的詢問與親切的問候,聽着聽着,我眼裡泛起了淚花,誰不想家?誰不想讓父母關愛呵護呢?可我這一天下來受的苦和累卻無處訴說,現在我才真正體會到原來在家有父母疼愛的日子真是幸福的生活,以前只覺得父母對我做什麼都是應該的,等我回家了,肯定會比以前更加珍惜父母對我的關心。

  軍訓真正的第一天開始了,我懷着一股強烈的好奇心,誰知,教官叫我們做稍息立正這些動作。我覺得太可笑了,稍息立正這些簡單容易的動作小學一年級就會了,幹嘛還要學呀!可是,我們雖然會做,但卻一點也不標準。原來,稍息立正也很講究的。就拿立正來說吧,“兩腳腳跟併攏,腳尖分開約六十度,腰挺直,兩手垂直放在腿兩邊”教官要求很嚴格。

  我不喜歡站軍姿。因為用立正的姿勢站在原地,還要做到紋絲不動。一站就是二三十分鐘。驕陽下,豆大的汗珠順着我的臉頰不斷地流着,流到我的嘴裡,我感到這汗水是那麼苦澀。此時此刻,我多麼想放棄,但我還是堅決的告訴自己:你一定行的,不要半途而廢,時間快到了,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是勝利,就是靠着這股執着勁,我一直堅持着,最終也獲得了教官的認可,我被評為優秀學員,這是我用辛苦、執着、堅強換來的一份沉甸甸的榮譽,這份榮譽更讓我珍惜。

  轉眼間,八天過去了,這是我人生中難以忘懷的八天,這也同樣是我最苦最累的八天。

  軍訓像個五味瓶,甜、酸、苦、辣、咸樣樣都有。軍訓是一堂心靈的課程,我們曾經學過一句詩“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只要我們有鋼鐵般的意志,堅韌不拔的精神,持之以恆的決心,就一定會戰勝困難,做到自己認為

  初一:李懿諾

您正在瀏覽: 軍訓心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