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後見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見彩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一生,有太多磕磕絆絆。有時,難免會摔倒,可是,面對摔倒,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自然有不同的選擇方式:有的站起身來,抬頭面對更好的明天;有的只是站了起來,卻向生活低下了頭,失去了人生最寶貴的東西。而我,是屬於后一種。不過,僥倖的是,在一件事過後,我屬於了前一種。

  唉,為什麼這麼衰?每次都錯在同一處地方。面對着一張試卷,我呆在沙發上茫然了。試卷邊邊赫然映着兩個鮮紅的數字:86。“這……這分數怎麼拿給媽媽看?怎麼想媽媽交代啊?”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朝正在煮飯的媽媽望去。望着媽媽操勞的身影,我的淚水不由得在眼眶裡打轉。煩死了。“最近比較煩,比較煩……”忽然間,望見了放在桌子上的悠悠球,我順手玩了起來。忽然,手沒抓好,悠悠球在半截重新掉了下去。嘿!這個容易,我重新把它滑了下去,再收了起來。剎那,我猛然想到了什,突然在人生的某個位置抬起了頭。突然,我想到了語文課上考78分的琳媛得知分數時的表情,她並不像我那樣低下頭,反之還跟周圍同學有說有笑。那時我還很納悶,考這麼少分為什麼人還這麼輕鬆?她不關心成績?不,不是。真正的勝利者是不懼困難的。琳媛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假若你在路上被石頭絆倒,那麼你就不準備起來了嗎?那樣子真傻,要想成為一塊有用的鋼鐵,就必須受過無數次的磨。也許,有時候受點挫折也未必不是件好事。那樣會更使我感覺遇到困難並不怕,勇敢的去挑戰他,輸了也沒關係,所謂困難,就是很可能會失敗。不經歷風雨,又怎麼能見到彩虹。站起來,勇敢地挺胸抬頭,勇敢的面對困難,才能做到真正的強者。

  嗯?我怎麼突然感覺全身充滿了力量,嗯,就讓我勇敢的告訴媽媽吧!明白了道理,又怎麼會怕一兩句罵的話呢?就這樣,我把成績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媽媽。別次,我總會為自己找許多借口。這次,我默不作聲地挨着媽媽的打罵,再疼,我也沒喊出來。但是,我卻默默拽緊了拳頭,我的心裡,深深種下了一棵樹苗,永遠拔不起來,永遠,永遠……

  彩虹總在雨後,許許多多的絆腳石,只不過是一場戲的配角,而我們,才是主角。至於怎麼把戲演好,就看我們自己。雨後見彩虹,也只有在風雨中前進,才是真正的強者……

  廣東省汕頭市南澳縣雲澳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曾洽瑤

您正在瀏覽: 雨後見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