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後見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見彩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後見彩虹 

  雨後見彩虹,不是個自然現象嗎?是啊,但是也是人生的真實寫照。人生苦短,但風雨不斷。不過沒有這些“風雨的洗禮”,怎能看見那“繽紛的彩虹”呢? 

  “人在江湖混,哪能不挨刀”,我就經歷過一次風雨。那是一次期末考試,考試的時候,我就覺得會出問題,果不其然,我的語文成績還真就出了問題。 

  老師將卷子的那天,我早早來到了學校里,滿腦子儘是對成績的幻想。“耶!我英語、數學雙百!”我不禁叫了起來。當我還沉浸在喜悅之中的時候,殊不知災難已經悄悄降臨。終於到揭曉語文成績的時候了。當我自信滿滿地捧着語文卷子,瞟了一眼分數,頓時間,我覺得天旋地轉,自己的心也一下子從天堂跌倒了萬丈深淵。這真的是我的卷子嗎?我在內心不斷地問自己。怎麼會差了這麼多,難道——是我眼睛花了,是老師改錯了,是分數加錯了。我不住地來掩飾這個錯誤。到最後,還是我寫錯了。明明會的題目怎麼就弄錯了呢?我不認真嗎?總之,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特別是那些不該錯的題,我心中又多了一份自責。因為這次的失敗,在發獎狀的那一天,面對同學們的支持和老師的信任,我真的是無言以對;面對嶄新的獎狀,我更不配擁有它。再看看周圍的同學們,我覺得所有人都注視着我,他們似乎都在嘲笑我。如果當時地上有一條縫的話,我恨不得立馬鑽進去。那段時間,已經成為了我心中永遠的痛。 

  又過了好幾天,我漸漸地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這些天,我想明白了。人的一生中難免要有些困難,如果我連這種小挫折多過不去的話,那以後我遇到困難該怎麼辦呢?對,我要堅強,我要努力,我要創造一個更好的明天! 

  是啊!雨後見彩虹,我相信,在下一次的期末考試中,一定會出現一道“絢麗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雨後見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