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後見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見彩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許多名人賢士不就是在挫折中成就了不平凡的事業嗎?

  面對耳聾,貝多芬頑強拼搏,發出“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的吶喊,終成一代“月聖”;面對失敗,愛迪生堅持不懈,發出“我已經找到一千多種不合適做燈絲的材料”的樂觀心聲,終於給世界帶來了光明……是挫折,使他們平靜的理想之湖激起壯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們和緩的心靈之曲奏鳴出雄壯的旋律!

  有一個人的簡歷是這樣的:

  22歲,生意失敗;23歲,競選州議員失敗;24歲,生意又一次失敗;25歲,當選州議員;27歲,精神崩潰;29歲,競選議員失敗;31歲,競選選舉人失敗;34歲,競選參議員失敗;37歲,當選國會議員;39歲,國會議員連任失敗;46歲,競選參議員失敗;47歲,競選副總統失敗;49歲,競選參議員再次失敗;51歲,當選美國總統。

  這是美國總統林肯的簡歷。可以看出林肯的一生中,失敗是佔大多數的。最可貴的,他總能跌倒后再站起來,繼續前進。如果林肯在其中任何一次跌倒中沒有起來,他必不能獲得後來的成功,但林肯沒有灰心,所以他成了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之後的泄氣,那會無聲無息地釋放掉你前進的動力。只要在失敗之後爬起來繼續奮鬥,成功是早晚的事。林肯就是例子,所以我們沒有理由害怕失敗。

  年輕的我們還在為遇到挫折而苦惱嗎?還沒有意識到挫折的寶貴嗎?珍愛挫折吧,挫折是你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

  記住,風雨後一定會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見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