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兒彎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兒彎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夜晚,世間萬物都安靜了下來。我獨自一人坐在窗邊,抬頭望着那幽暗的夜空,靜默不語。

  遠遠的天邊,掛着一鉤彎彎的殘月,清幽陰冷,再加上那撲面而來的涼風,不禁使人感到一陣寒意。回頭一望,只見那灰白的月光透過窗戶,灑落在我的書桌上,灑落在那一本本書面上。望着這凄涼的殘月,再看看那一本本枯燥的書,我的心中不由泛起了許多憂愁與傷感。月,你為何如此戲弄人呢?在我因書本而煩躁之時,你卻還偏偏裝出一副凄慘的樣子來,你這不是在撥弄我嗎?

  我有些生氣,繼續沉默着坐在窗邊,回想起了古人。突然,蘇軾的一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浮現在了我的腦海之中。我思考着,是呀,月圓月缺,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我何必為眼前的這鉤彎彎殘月而悲傷呢。再說,這彎彎殘月吧正孕育着那圓圓的滿月嗎?如果沒有她今日的殘缺,又怎能有她明日的圓滿?其實,我不也是這樣嗎?如果今日不能勤學苦讀,又怎能有明日的功成名就?頓時,我的心情舒暢了許多,對未來充滿了希望。那月光也變得皎潔如玉,彷彿閃閃銀光。於是,我又回到了書桌前,打開檯燈,開始奮筆疾書……

  啊!月兒彎彎,瀉去的是一縷憂愁,灑來的卻是萬縷希望!……

  長治市城區一中初二:小熊貓@

您正在瀏覽: 月兒彎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兒彎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