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兒彎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兒彎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一個團圓的日子,更是一個思念的日子……  

  當我還小的時候,在這個節日里,看到爸爸媽媽皺眉思念,根本不明白他們在思念什麼。可是,現在不同了。我不僅知道他們想念什麼了,對自己也有所改變了,我也變得開始思念了……  

  想起小時候,奶奶坐在院子里的大躺椅上給我唱月亮,講月亮。  

  記得有一年的中秋節,我纏着奶奶讓她給我講故事,奶奶又給我講起了“月亮”。我問奶奶,月亮為什麼是圓的,而不是方的呢?奶奶笑着對我說,因為它代表着團圓,然後我又問奶奶,“為什麼你總愛對着天空看呢?”奶奶卻說“因為嫦娥正坐在上面月亮上。”因為那時的我還不知道嫦娥,所以覺得奶奶的回答好奇怪,就跑去問媽媽:“媽媽,月亮上有什麼啊?”媽媽說,有嫦娥。我又問,嫦娥為什麼會在月亮上面呢?因為她是仙女。年幼的我居然信以為真了!  

  小時候的我經常會問到一些很誇張的問題,可是更奇怪的是奶奶的答案。因為年幼的關係,經常會聽不懂奶奶的回答。直到長大以後才知道,中秋節吃月餅,象徵團圓,月亮是圓的,象徵了和和美美,團團圓圓。現在也明白了奶奶當時那麼愛看天空,是因為爸爸媽媽常年在外工作,很少回老家,所以奶奶望着天空想看得遠一些,想看到爸爸媽媽,這就是思念。  

  現在,我也跟着爸爸媽媽到了城市裡讀書。在這中秋佳節來臨之際,看着天上那彎彎的月亮,使我想到的便是奶奶,想起奶奶給我唱月亮,講月亮……

您正在瀏覽: 月兒彎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兒彎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