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兒彎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兒彎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我是在月光下懂得如何做人的。 

  在我5歲之前,我的曾祖母每當在我淘氣、玩弄小夥伴的時候都會指着窗外那明亮的月兒,給我講這樣的一個故事:寶貝,你知道嗎?如今美麗的月亮在從前其實是個醜陋的壞女孩,她不聽爸爸媽媽的話,非常執着,經常玩弄別人,從來不理會別人的感受,上帝為了懲罰她,所以把她先前美麗的外表奪走,換下了醜陋的面孔。她似乎知道了自己的不對,從新做個好孩子,終於,由於她的真誠,上帝被感動了,也看在她能改過自新的份上,上帝最終還是把美麗的外表還給了她,所以現在她才能擁有那麼多人的尊重。 

  外婆在我失敗后灰心喪氣的時候也會指着天上的月亮給我講道理:“你看!月亮現在是什麼形狀?”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彎彎的!”“那中秋節的時候它又是什麼形狀?”“圓圓的!”“對呀,月亮彎的時候不正等於現在你的情況嗎?但是月亮遲早有一天還是會圓不是嗎?你現在失敗了,遲早你還是會成功呀!不對嗎?”“嗯……對!”每次外婆說完這些話,我便又恢復了以前愉快的心情,灰心喪氣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無論是曾祖母的故事,還是外婆的道理,即使我已經聽了很多遍,她們每次講的也都是相同的話,但是每當我聽這些話的時候,我都聽得入神,什麼淘氣、喪氣的樣子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 

  我長那麼大了,曾祖母也已經去世了,而我也來到了城裡,不和外婆生活在一起了,但到現在我還是會有淘氣、喪氣時候。沒有人給我講這些話了,但現在只要我一意味到自己做得不對、遇到失敗時,我都會跑到樓上去看月亮,雖然城裡的月亮沒有小村裡的明亮,但是我依舊會想到她們,想到這些話,也便慢慢地學會做人了。 

  而今,在這朦朧的夜色下,依然坐着一輪等待萌芽的新月,那便是在月光守護下的我……

您正在瀏覽: 月兒彎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兒彎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