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花好月圓作文

花好月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花好月圓並蒂蓮作文900字

小小的亭林園,小小的荷花池,七月的晨風撩開了天邊的彩雲,月亮告別太陽的眼淚凝成玲瓏的露珠,滾動在團如翠蓋的荷葉上,似絮絮的情話,喚醒了酣睡的蓮花仙子。只見一莖莖青梗枝頭,顫微微地綻開了玉盤似的蓮花,深紅淺紫,粉白相間,在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然千嬌百媚。更讓人嘖嘖稱奇的是,池中的蓮花是兩個花苞同枝雙生的,這就是世所珍稀的並蒂蓮。南朝樂府歌的《夏歌》中早有誦詠並蒂蓮的詩詞:青荷蓋綠水,芙蓉發紅鮮。下有並根耦,上有同心蓮。千百年來,並蒂蓮帶着美麗的愛情傳說,成為人們心中多情純潔、幸福美滿的象徵。

  亭林園的並蒂蓮遠離塵囂,背倚昆石,一池清水,默默地堅守着寂寞。每當夏夜來臨,一輪滿月在樹稍升起,金鈴子唱起小夜曲,遠遠地笛聲裊裊地牽出似水柔情的時候,並蒂蓮便會如期而至,在偏隅一角,靜靜地盛開出驚世的美艷。月光下的並蒂蓮,在溶溶月華中,粉白的蓮瓣幾乎透明成玉色的光環,纖塵不染,那超凡脫俗聖潔,讓每個看到她的人,都會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生怕一不留神,褻瀆了那份純美。遠香近影中,恍然又憶起傳說中那對為追求真愛而殉情的戀人,彷彿依稀可以看到他們在月下攜手漫步的背影。我霍然而悟,也許正是一個“情“字相通,人們才如此偏愛並蒂蓮。宋代理學家周敦頤的《愛蓮說》中那句:“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以蓮花來比喻做人要不受世俗利誘,恪守潔身自好的堅貞之情;李白的“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也以蓮花來象徵為人處世要純然本色,保持赤子的一片真誠之情。

  情是人生的精華,可以說,人生的樂趣不在金錢、不在名利,而在於真摯的情感之中。

  因為有情,人的心中才會涌動着愛的甘泉,他們深懷憐憫之心,看到弱者會伸出援助之手;他們仗義執言,路見不平敢挺身而出;他們追求真愛,為真情可以捨棄世俗。

  因為有情,才證實了“有錢並不能買到快樂”的斷言。多少人坐擁豪宅,心中卻空虛難耐;多少人名聲顯赫,卻長夜輾轉難眠;多少人悲嘆什麼也不缺,就是沒有愛!

  所以說,只有當一個人能擁有真正的愛情、仁慈的親情、深厚的友情時,他才是這個世上最成功的人,也是這個世上最快樂的人。

  人生因有情而精彩,花也因有情而至美。今夜花好月圓,但願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並蒂蓮也年年歲歲長開不衰!
回目錄

花好月圓作文300字

花好月圓 

  世界上最能感天動地的是什麼? -------題記 

  亂世的情緣,息息相關,像刀刀利劍般無情! 

  哀怨的眼神,環環相扣,粉碎世間的情情愛愛! 

  命中注定,彼岸花與葉一千年不得相見,前世犯下的孽債,終究需要今生來償還! 

  淚,沾濕了雙襟;痛,淹沒了良善;傷,粉碎了信任。人世間的一切,豈是一句“花好月圓”?! 

  佛說:命中注定如此,花開花落,陰晴圓缺,無可抗議!於是 

命運弄人-----彼岸花與葉海誓山盟的約定,化為灰燼;他們堅貞不渝的愛情,成了笑柄;他們鋼鐵般的意志,融化為水。一切都如過往煙雲,消散盡了,只有那盛開的如雪般的彼岸花,日夜呼喚! 

  世界上最能感天動地的是什麼?是痛后的明澈,還是傷時的絕望?是聚時的歡樂,還是分離的悲痛?-----------它,沒有答案!!!!!!
回目錄

花好月圓處就在人間作文250字

  我願化作一縷輕煙飄蕩在人間,

  只為一嗅花好月圓處。

  我願化作一抹殘陽渲染在人間,

  只為一睹花好月圓處。

  我願化作一滴露珠停留在人間,

  只為一潤花好月圓處。

  我願化作一片落紅香消在人間,

  只為一滋花好月圓處。

  我願化作一塊美玉埋藏在人間,

  只為一現花好月圓處。

  我願化作一圈漣漪眩暈在人間,

  只為一露花好月圓處。

  我願化作一盞路燈光亮在人間,

  只為一照花好月圓處。

  今夜,

  我願化作一輪明月團圓在人間,

  只為一慶花好月圓處,

  只為千里共嬋娟,

  只為恭祝元宵佳節!

  達一中高二:小孟

回目錄

花好月圓作文700字

花好月圓 

  六(2)班 

  劉鑫雨 

  “花好月圓人團圓,迎風賞月合家歡。” 

  花好月圓,是指美好圓滿。在這個中秋節意義卻不一樣。首先,是在建國六十周年喜慶的氣氛之後來臨的,天地同慶。其次,本次中秋節的月亮是雖然很小,但是很高,讓賞月的人,仰起頭來看,就讓月亮更加高高在上。 

  月圓如鏡,在月光下,我們也許正在庭院中觀賞者皎潔的月亮;也許正和家人團團圓圓的,在大圓桌上吃團圓飯;也許你正在電視機前,與家人吃着月餅,但這一切現代人的方式,與古人大不相同。古代詩人在中秋之夜,仰望着天空,時不時感嘆幾句。古人想象力非常豐富,他們給予了月亮許多美麗的傳說,從月中蟾蜍到玉兔搗葯,從吳剛伐桂到嫦娥奔月,這些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讓月亮、讓廣寒宮更加生機勃勃。 

  花好月圓,其中有一個“月”字,它不僅代表着月亮,還代表着大家最喜歡吃的月餅。月餅古人要做成蓮花狀,而且還必須得吃時令水果,比如西瓜、蘋果、李子……,而且西瓜還得切成蓮花狀。說明,古人對月亮也是寄託着一種團團圓圓,對月亮的傾訴……。 

  中秋節還代表着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我們不從別的說起,就從中秋節餐桌上少不了的酒說起吧!中國有句古話“無酒不成筵席”。以前小時候,我清楚地記得,老爸在除了重大節日上,買的都是二鍋頭白酒,現在各種各樣的國宴酒也紛紛端上了老百姓的餐桌上。中國三十年欣欣向榮的發展,讓老百姓的家庭在各種佳節上,也能過得非常的舒適。 

  不僅是中國人在自己的中秋佳節上吃上月餅,連外國友人也紛紛效仿中國的月餅。現在的月餅價格不等,有十多元高至幾百元不等。原來,老外也喜歡吃月餅。 

  頭上廣寒宮中的嫦娥可能在桂林中翩翩起舞,地上的人們正在桂花盛開的中秋里,吃着月餅。但是,在這花好月圓的中秋之夜,親人應是同歡聚。
回目錄

花好月圓時作文350字

花好月圓時

  臨邑縣師範附小四年級四班 於迎堂

  農曆八月十五,是個團圓的日子。這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奶奶家吃團圓飯。月餅必不可少,因為,園如滿月的月餅象徵著團圓。想着能吃上月餅,我心裡特別高興。

  去時,我們給爺爺、奶奶帶去了精美的禮品。奶奶已經準備好了。見我進門,就拿出精美的月餅盒。我可有點迫不及待,急忙打開月餅盒,啊!種類真多!有鳳梨的、棗泥的、黑芝麻的、核桃的、廣式五仁的……我挑的眼花繚亂的。嘿嘿吧!先拿個五仁的吧,咬一口,真甜呀!媽媽和爸爸都笑我。家裡人都各自拿了月餅品嘗起來。

  吃完月餅,開始吃飯。奶奶突然談起外地工作的姑姑,還說她到春節才能回家。爸爸和媽媽一起勸了奶奶幾句。我也想姑姑了:真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啊!

  月亮高高掛在天上,我望着銀盤似的圓月,自言自語道:真是花好月圓的中秋啊!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回目錄

花好月圓時作文200字

有點匿名的傷痛 

一個人 

慢慢地 

吃着乏味的月餅 

有點寂寞的感覺

上了小荷 

給朋友們 

發紙條 

突然感覺 

認識的人真的很少很少 

  有點無奈的感覺 

真的 

很痛

中秋 

月圓 

人不圓 

讓人殤了又殤

回想自己 

不知道自己的日子 

是在過什麼 

有什麼意義

看見別人寫過 

關於 

死 

的文

他們抱怨死 

真的 

死了 

有什麼不好呢 

至少 

可以失去感覺 

那就不會痛了

我的觀點記得 

沒有人同意 

被人看做是異類

中秋 

真的很煩,??
回目錄

花好月圓品中秋作文600字

花好月圓品中秋 

  八月十五,月圓之秋,團圓之夜,人們都在柔和的月光下體味着與家人在一起時團圓的歡樂與幸福…… 

  坐在月下,泡一壺普洱,吃一塊月餅,與家人談論各樣的趣事,想必是再愜意不過的事情。花好月圓,嫦娥仙子的衣袖又撩撥起人們各種美麗的嚮往;花好月圓,金榜題名,記錄著無數勤勞的人們不懈追求的腳步;花好月圓,不經意間使思鄉的遊子清淚沾巾。也許八月十五這個日子,便是月對人們的回禮吧?就在這個月夜,她周身散發著醉人的光芒,猶如女神一般端莊…… 

  “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古人是沒有眼福來看今天的月的。幸運的是,我們卻從這皎潔的月上,看到了我們中華民族創造的一切。天文曆法、中醫中藥、四大發明、唐詩宋詞……中華五千年的燦爛都是今天的月經歷過的。看着這個曾經照過古人的月,曆數中華民族曾經的輝煌,我們沾沾自喜,引以為傲。想到這裡,笑意爬上臉頰,纏入眼眸,勾起嘴角,都因中秋節啊…… 

  今日,月下遊玩的習俗,已經沒有舊時的盛行,但一家人其樂融融,設宴賞月仍是不會改變的。在圓圓的月亮的,圍坐着圓圓的圓桌,品着圓圓的月餅,吃着圓圓的蘋果,圓圓的葡萄……在這一天,在這個夜晚,好像只有圓圓的才能夠表達我們團圓的心情。親身品味這花好月圓的之夜給一家人帶來的歡愉,我們對未來一年的無限憧憬又時時浮上心頭。 

  試想東坡居士今若在,“此事古難全”的遺憾也許就灰飛煙滅了吧?來吧!在這團圓的夜,我們“把酒問青天”,在這團圓的夜,我們“千里共嬋娟”。
查找更多花好月圓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