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好月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好月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花好月圓 

  六(2)班 

  劉鑫雨 

  “花好月圓人團圓,迎風賞月合家歡。” 

  花好月圓,是指美好圓滿。在這個中秋節意義卻不一樣。首先,是在建國六十周年喜慶的氣氛之後來臨的,天地同慶。其次,本次中秋節的月亮是雖然很小,但是很高,讓賞月的人,仰起頭來看,就讓月亮更加高高在上。 

  月圓如鏡,在月光下,我們也許正在庭院中觀賞者皎潔的月亮;也許正和家人團團圓圓的,在大圓桌上吃團圓飯;也許你正在電視機前,與家人吃着月餅,但這一切現代人的方式,與古人大不相同。古代詩人在中秋之夜,仰望着天空,時不時感嘆幾句。古人想象力非常豐富,他們給予了月亮許多美麗的傳說,從月中蟾蜍到玉兔搗葯,從吳剛伐桂到嫦娥奔月,這些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讓月亮、讓廣寒宮更加生機勃勃。 

  花好月圓,其中有一個“月”字,它不僅代表着月亮,還代表着大家最喜歡吃的月餅。月餅古人要做成蓮花狀,而且還必須得吃時令水果,比如西瓜、蘋果、李子……,而且西瓜還得切成蓮花狀。說明,古人對月亮也是寄託着一種團團圓圓,對月亮的傾訴……。 

  中秋節還代表着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我們不從別的說起,就從中秋節餐桌上少不了的酒說起吧!中國有句古話“無酒不成筵席”。以前小時候,我清楚地記得,老爸在除了重大節日上,買的都是二鍋頭白酒,現在各種各樣的國宴酒也紛紛端上了老百姓的餐桌上。中國三十年欣欣向榮的發展,讓老百姓的家庭在各種佳節上,也能過得非常的舒適。 

  不僅是中國人在自己的中秋佳節上吃上月餅,連外國友人也紛紛效仿中國的月餅。現在的月餅價格不等,有十多元高至幾百元不等。原來,老外也喜歡吃月餅。 

  頭上廣寒宮中的嫦娥可能在桂林中翩翩起舞,地上的人們正在桂花盛開的中秋里,吃着月餅。但是,在這花好月圓的中秋之夜,親人應是同歡聚。

您正在瀏覽: 花好月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好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