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好月圓品中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好月圓品中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花好月圓品中秋 

  八月十五,月圓之秋,團圓之夜,人們都在柔和的月光下體味着與家人在一起時團圓的歡樂與幸福…… 

  坐在月下,泡一壺普洱,吃一塊月餅,與家人談論各樣的趣事,想必是再愜意不過的事情。花好月圓,嫦娥仙子的衣袖又撩撥起人們各種美麗的嚮往;花好月圓,金榜題名,記錄著無數勤勞的人們不懈追求的腳步;花好月圓,不經意間使思鄉的遊子清淚沾巾。也許八月十五這個日子,便是月對人們的回禮吧?就在這個月夜,她周身散發著醉人的光芒,猶如女神一般端莊…… 

  “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古人是沒有眼福來看今天的月的。幸運的是,我們卻從這皎潔的月上,看到了我們中華民族創造的一切。天文曆法、中醫中藥、四大發明、唐詩宋詞……中華五千年的燦爛都是今天的月經歷過的。看着這個曾經照過古人的月,曆數中華民族曾經的輝煌,我們沾沾自喜,引以為傲。想到這裡,笑意爬上臉頰,纏入眼眸,勾起嘴角,都因中秋節啊…… 

  今日,月下遊玩的習俗,已經沒有舊時的盛行,但一家人其樂融融,設宴賞月仍是不會改變的。在圓圓的月亮的,圍坐着圓圓的圓桌,品着圓圓的月餅,吃着圓圓的蘋果,圓圓的葡萄……在這一天,在這個夜晚,好像只有圓圓的才能夠表達我們團圓的心情。親身品味這花好月圓的之夜給一家人帶來的歡愉,我們對未來一年的無限憧憬又時時浮上心頭。 

  試想東坡居士今若在,“此事古難全”的遺憾也許就灰飛煙滅了吧?來吧!在這團圓的夜,我們“把酒問青天”,在這團圓的夜,我們“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花好月圓品中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好月圓品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