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黑貓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黑貓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天在學校度過快樂而又緊張的學習,回到家裡,我們團團圍在一起吃飯時,爸爸就會打開電視機,“四腳朝天”地往軟軟的沙發上一躺。媽媽一數落他,他就會隨機應變,說什麼“軍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來搪塞。我也跟着一起偷懶,一邊津津有味地看電視,一邊津津有味地啃雞爪,樂哉樂哉,悠閑自在。突然,一個聲音傳來。啊,又有人被搶劫了,又有許多人被騙了,又發生打架殺人,最可惡的是拐騙小孩子,讓他們的父母悲痛萬分,生不如死。這時候我就會想,這世上怎麼有這麼多壞蛋,他們的善良,愛心哪裡去了?難道上帝不懲罰他們嗎?媽媽深呼吸,頭上不再冒火,心平氣和地對我說:“現在有許多壞人,他們本性是善良的,但是由於生活困難,或其他事情而鋌而走險。你不能和陌生人亂講話,不能吃別人給的食物,要不讓人騙了拐了,否則就見不到爸爸媽媽了。”我小小的心靈因此蒙上陰影,做事都十分小心。但我卻有很多疑問:我的父母、親人、老師、同學,鄰居,甚至樓下掃地的阿姨,他們從沒做壞事,互相之間都很友好,都是好人喲。我問爸爸:“壞人是怎麼來的。”爸爸告訴我好人多的是,壞人是很少的,只是人們習慣於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人們總在說壞人壞事,它就多了。”我一直半信半疑,直到遇到那隻可憐又可愛的小黑貓,從它身上,我終於看到了人們的善良與愛心,看到了這個社會的和諧美好,萬道陽光掃盡我心中的黑暗陰影。

  就在上個星期三晚上,媽媽在樓下散步回來說,樓下來了一隻小貓,可能走失的,很可憐,現在沒一點兒吃的。於是我們就拿了一些鹹魚去喂它。

  小貓身上披着“黑晶晶”的皮衣,四隻小腿又細又短,灰灰的眼睛沖我好奇地眨着,喵喵地叫。也許你會說:“只是一隻黑貓而已。”但是就是這隻“發育不良”的小黑貓,讓我看見了人間充滿着善良和愛心。

  小黑貓是一隻流浪貓。它並不怕人,看見我就立刻跑過來,在我的腳下蹭來蹭去,像是見到主人的模樣。我是一個熱愛動物的人,此時此刻,我想到的就是:給它餵食。

  它真的餓壞了,看它吃鹹魚的時候,根本不像是一隻貓,倒像一隻飢腸轆轆的小老虎。我想:它可能在這兒過夜,我就給它搭個屋子吧。環視四周,一片密密麻麻的花壇引起了我的注意。哦,正好,那兒有一塊磚。我就利用我看課外書獲得的知識給它搭個簡易的屋子。

  首先,拔起一些乾草,折斷大片的葉子,均勻地鋪在土地上,用我家那塊爛掉的被子撕下來的布放在乾草和葉子上,然後再把磚架成三角形。第二天,我記掛着可憐的小黑貓,迫不及待地做完作業,衝下樓,手中還抱着我為他做的小窩和食物。啊,在樓下,小貓在開心地叫着跳着,在它身邊,不知什麼時候又加了幾道菜。

  好心人有的用紙杯盛了一些剩飯剩菜,有的打了一個雞蛋鋪在紙上面,有的用袋子盛了水,飯和魚肉。從這些“豐富”的食物中,我彷彿看到每個路過的人,都撫摸過這隻可憐的小黑貓,都擔心餓死了這隻又小又可愛的小黑貓。人們回家后,善良與愛心促使他們從家裡拿來了各種食物,就如我。我拿着貓屋和食物怔在那裡,心中忽然湧起一種說不出的感動,淚水在眼眶中來回滾動。

  一隻貓,就能引起人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證明爸爸說的沒錯:人間充滿真情,人們都有愛心。那些罪大惡極的壞人們,你們醒醒吧!只要負荊請罪,知錯能改,大家會用愛心去幫助你,關心你。讓我們伸出愛的雙手,創造出燦爛的明天!

  六年級:黃莉茵

您正在瀏覽: 小黑貓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黑貓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