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毛和黑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毛和黑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白貓和黑貓 

  在郊區的森林裡,一隻小白貓和一隻小黑貓從一出生就被父母拋棄,它們相依為命,漸漸的兩隻喵咪都長大了,小黑貓一直都寵着照顧着小白貓,捕到魚了就先給小白貓吃,要是有其他動物欺負小白貓,小黑貓也會奮不顧身的去保護小白貓…… 

可是小白貓總覺得生命里缺了什麼一樣,它不喜歡小黑貓總是對它千依百順的,總覺得生活過於平淡,它叛逆、天真、好奇,不管在如何完美的庇護下,它也總是想窺探憧憬…… 

  有一天出現了一隻花貓,他桀驁不羈,洒脫自如,白貓立刻被他所吸引,因為花貓流浪了很多地方,經歷了很多事情,所以他總能侃侃而談,在白貓看來花貓身上所散發的氣質正是它所喜歡、渴望的東西,它整日圍繞着花貓身邊,於是對黑貓更加的不耐煩,黑貓還是默默無言的守護着白貓,在黑貓看來,只要白貓能夠開心,它便安好。 

  花貓不會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因為他習慣了流浪,習慣了漂泊,若是安穩的生活,就會像每日都吃一道菜一般總就會膩味,不久,花貓要走了。白貓知道后,非常的傷心,它懇求花貓不要走,它還年輕,不懂什麼是愛,它以為自己是愛上了花貓,於是它在花貓將要離開的前一天晚上,走到花貓身邊說:“我想我是愛上你了,為了我別走好嗎?” 

  花貓笑了笑:“知道嗎?愛對我來說就是束縛,我不會愛,也不能愛,更不想愛。” 

  白貓暗自傷神,但它被所謂的愛沖昏了頭腦,在一清早,悄悄的尾隨着花貓走了…… 

  一年後,白貓再次回來了原來的地方,這一年太傷心過,絕望過,還思念過……花貓為了擺脫它早已消失,而白貓沒了黑貓的庇護,經常食不果腹、受盡欺負,可是最重要的是它開始思念,開始懷念,原來自己曾擁有的是那麼美好而純潔的感情。它憑着自己的記憶回到了原來的地方,卻看到黑貓身邊有了一隻漂亮的小貓,黑貓就向曾經照顧它一樣那麼溫柔…… 

  白貓非常痛苦,立刻跑了,黑貓早已發現了它的存在,追了上來,攔着白貓的去路。 

  白貓痛苦的說:“當初我不辭而別,如今也沒有繼續留下的必要” 

  黑貓:“知道嗎?我一直在等你,在擔心,在害怕,怕你受委屈,擔心你不再回來,你偷了我的心不準備換了是嗎?” 

  白貓:“那剛才……?” 

  黑貓笑了:“那也是一個即將離開的流浪貓,我是因為你而存在的,沒有你,怎麼行呢?” 

…… 

  求而不得,舍而不能,得而不惜,這是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每個人都像童話故事裡的主角一樣幸運,所以切莫如此。

您正在瀏覽: 白毛和黑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毛和黑貓 暫無評論